建構無窮世代 陪伴弱勢孩子長出力量 「至誠給力 家扶有力」聖誕溫馨公益傳愛北台南家扶

文字-A A +A

(永康訊) 台北市至誠獅子會響應北台南家扶無窮世代計劃,在聖誕節前夕特地南下進行公益助貧活動,9日在現任會長徐健麟、創會獅友徐國勇帶領下,與獅友們一起造訪北台南家扶永康服務處,隨後在永康基督長老教會與家扶小朋友相見歡,透過「誰是我?」優點找尋互動小遊戲,緩解小朋友的緊張情緒,而獅友們則扮演一日聖誕老公公,為小朋友們精心準備了小禮物,讓小朋友超開心,而當意外收到孩子們的感謝卡時更感窩心。

 

    台北市至誠獅子會現任會長徐健麟表示:至誠獅子會創會於2012年,創會一開始即以「友誼至上,服務為先」為宗旨,首重凝聚獅友們的情感並聚愛行公益,足跡遍及東台灣,會長徐健麟今年南調至台南市政府服務並於七月接任台南市議會秘書長一職,因緣際會下了解家扶長期陪伴弱勢家庭的扶幼業務,改變了很多兒少的生命,深受感動,遂特地策劃了此項愛的即時行動。

    「誰是我?」互動遊戲工正熱烈進行時,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現身加入聖誔老公公的行列,頓時引來驚呼聲,黃市長特別感謝至誠獅子會獅友們遠道而來送愛,並為「至誠給力‧家扶有力」捐贈22萬元作為北台南家扶兒少學習提昇費用做見證,市長表示家扶中心一直以來與政府協力,乘載各界愛心,栽培了許多弱勢兒少發光發熱,如:棒球國手徐若熙、林智勝…等,可說是社會上一股穩定溫暖的力量,至誠獅子會獅友們的傳愛行動,更加乘了台南市是有愛城市的美名,並叮嚀獅友及眷屬們不要忘了品嚐台南美食小吃及巷弄美景。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扶助弱勢家庭約850戶近1500位兒少,有近67%為單親家庭,15%為隔代教養家庭,月收入在2萬5千以下的家庭則占約七成,若扣掉房租及基本生活費能運用的金錢十分有限,因通膨造成的物價飈漲,對底層的弱勢家庭感受尤深,孩子的學習機會也常因此受限,部份孩子甚至因此而休學幫助家計,實在令人心疼,更易有二代貧窮現象之發生,十分感謝台北市至誠獅子會給予孩子就學及學習提昇的機會,成為孩子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有力人士,讓他們在求學路上不會因環境而受到阻礙。北台南家扶也期透過「教育提升、穩定生活、能力建構、急難救助」等無窮世代計劃,讓每個孩子的未來不因受制貧窮而折翼,能有翻轉生命的機會,並將曾接受到的愛代代相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建構無窮世代 陪伴弱勢孩子長出力量 「至誠給力 家扶有力」聖誕溫馨公益傳愛北台南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