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迎新意 講座穿漢服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斯文敗類∕花蓮 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於昨天(11/22)下午於洄瀾學院演講廳舉辦漢服講座,事前的外系預約爆滿,縱谷跨域書院的學生亦共襄盛舉。

▴東華大學學生漢服試穿初體驗(本公民記者斯文敗類攝影)

此次講座邀請到凝霜閣古典梳妝班的創辦人「紫霜」,來為東華大學的學子解說中式的服裝史,從先秦到明清的服飾差異一一列舉解說,並對於漢服的穿戴方式、購買通路……等內容詳細的解釋,讓學生們不只是對於漢服更加了解,也知道如何自己找到、分辨資源。而講師也不遺餘力的將多件漢服帶到教室,讓許多人有機會首次穿上漢服。

▴ 凝霜閣古典梳妝班創辦人 紫霜 (本公民記者斯文敗類攝影)

學生們對於這種新奇的服飾感到好奇,一邊穿一邊問與穿戴方式的相關問題,讓試穿時間的學生們興沖沖的穿上人生第一次的漢服,也讓同學之間聚在一起穿著與平時不同的衣服合照,增進同學間情誼。

▴ 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試穿漢服合照 (本公民記者斯文敗類攝影)

國立東華大學洄瀾學院這次能夠有因緣可以舉辦漢服講座,是因為有縱谷跨域書院學士學位學程的大一學生非常喜愛漢服文化,想要將漢服文化帶進東華校園,甚至趁著這次講座機會廣邀有興趣的人一同發起成立「漢服社」的連署,有望讓東華大學將以社團的形式融入漢服的文化,讓同學們的大學生活能夠更加多元、更加精彩。

 ▴ 紫霜講師為同學們解說各種漢服穿戴方式(本公民記者斯文敗類攝影)

 ▴ 東華大學學生試穿漢服(本公民記者斯文敗類攝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8.30

斯文敗類

加入時間: 2023.08.30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城天主堂探索 戴神父與東華學生的同造歷史

2023-12-12
瀏覽:
5,605
推:
0
回應:
0

總統面試官,青年來當家?

2023-11-15
瀏覽:
4,279
推:
0
回應:
0

與那國島,失意的島。台灣,失憶的島

2023-09-19
瀏覽:
7,661
推:
0
回應:
0

洄瀾迎新意 講座穿漢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