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吳揆:「稅災冤案都不管」 「冤大頭機車連」和美眉組成的「正妹快閃族」行政院抗議

文字-A A +A

記者王修之/台北報導

        台灣如何邁向建國百年?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於11月22日啟動,整齊隊伍貼上「稅改救台」標誌,頭綁「稅改」黃布條,沿途播放「國父紀念歌」,希望喚起政府、民間覺醒,勿縱容不法,杜絕官官相護,莫使民主大開倒車。11月23日(二)早上新增一批「冤大頭機車連」大聲疾呼政府重視稅改,途經行政院前,碰到紅燈,機車連大喊「吳敦義院長  站出來」行政院大門口五十位美眉的「正妹快閃族」跟著呼應,同時吹起尖銳哨音,遊行群眾高喊「凌忠嫄歪曲事實 無法無天 凌忠嫄下台 凌忠嫄下台」、「吳敦義院長 站出來」,強烈表達吳揆漠視民意,對稅災冤案不聞不理的抗議,聲音大到驚動行政院,員警紛紛趕來制止。淹沒全台的嚴重稅災,依然存在,昨天首度啟動的「稅改講台戰車」全國稅災受害者公開揭發稅捐單位濫權濫徵的惡行,也不見行政院吳敦義院長有何表示。請願團以「稅改救台灣」為訴求,深切呼籲政府尊重人民生存權、財產權與工作權及自由權,政府各單位落實尊重人權,台灣才能真正走向富強康樂的建國百年。


圖1.全國各地稅災受害者組成的賦稅人權護衛大軍,持續第二天訴願,聲討國稅局違法濫權引發的稅災。

圖2.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新增一批「冤大頭機車連」大聲疾呼政府重視稅改。

圖3.年輕美眉組成「正妹快閃團」自創舞步配合當紅「你是我的花朵」音樂,唱出台灣許多稅災亂象,一身青春的流行裝扮,堅定眼神卻如俠女,敦請政府落實稅改,停止毒害下一代。

 

 

        得不到行政院的善意回應,年輕美眉組成「正妹快閃團」退到監察院前面,一身青春的流行裝扮,堅定眼神卻如俠女,雖然赤手空拳,有力手勢彷彿握著手槍,希望政府嚴懲違法官員,傳達台灣人盼望正義的心聲!配合當紅「你是我的花朵」音樂,唱出稅災受害者的痛苦,也點出台灣許多稅災亂象,包括官官相護百姓苦、不死稅單陰魂不散等。「正妹快閃團」從高中生、大學到研究所,不少人攻讀法律系,除了散發青春活力,還擁有一股正氣。當中很多人從小就跟父母親進入太極門練功,相當於七、八歲就成了被司法、國稅局踐踏人權的受害者,十四年來歷經太極門稅務冤案纏訟之苦,不禁吶喊「還要苦多久?」「難道“禍害”留子孫?」。她們以行動響應「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大家放下課業,為廣大的人民請命,敦請政府落實稅改,停止毒害下一代。

        當天來自全國各地的稅災受害者組成的賦稅人權護衛大軍,聯合各界關心台灣前途、具影響力的重要人士,包括民意代表、人權組織、國術界、武術界、氣功界、宗教界、學術界、會計師、律師、金融界、產業界、醫學界等代表,持續從中正紀念堂前自由廣場出發,聲討國稅局違法濫權引發的稅災,堅持四大訴求:一.呼籲政府通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二.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三.依法撤銷所有違法不實稅單四.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兵分多路轉往監察院、行政院、立法院、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等地請願,並在監察院前的稅改戰車講台開講。此外,現場還上演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全民公審」行動劇,反應悲情台灣、稅災泛濫,貪官酷吏罪行被一條條寫在白布上,在驚天雷聲下,違法官員被柳條藤條鞭策,以史為鑑,諸惡莫作,「不是不報,時機已到!」

        明日(11/24)活動第三天,將號召全台稅災受害者一起站出來,早上十點到凱道向馬總統控訴陳情,各行各業的稅災受害者以及政論節目名嘴、人權團體輪番上陣,包括提出「要求違法稅官下台」、「要求違法稅單撤銷」的強烈控,持續到下午16:30遊行抗議人士將開始移師到台北市國稅局【守夜北市國】準備了600朵白菊花,及600個燭光,點點燭光雖然微弱,但能照亮黑暗,象徵受災戶的聲音跟國家怪獸相比,就如黑夜中的點點燭光,整夜不熄滅,代表【別讓賦稅人權『睡』(稅)著了】!

        捍衛台灣的賦稅人權,呼籲全民站出來!日前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等單位聯合舉辦「賦稅人權百萬連署」活動,鼓勵民眾投自己一票,參與百萬連署http://www.taxpayer-rights.org.tw/cosign.php呼籲政府落實稅改政策,稅務機關確實遵守民主法治。近日「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也發出正義之聲,聯合各界受害者齊聲怒吼,關心台灣稅改的民眾,也可以上「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網站http://20101122.blogspot.com/ 隨時關切台灣賦稅人權發展狀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滿吳揆:「稅災冤案都不管」 「冤大頭機車連」和美眉組成的「正妹快閃族」行政院抗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