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鄉健康促進 秀傳醫療團隊前線支援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線西長輩太健康了,志工比需要照顧的長輩還多」。竹山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計畫將「線西健康促進」經驗,複製到南投縣信義鄉,將「預防勝於治療」帶進南投,南縣許淑華樂觀其成,希望未來以信義衛生所為據點,加強健康促進,並希望結合送餐、長照、健檢及醫療,強化偏鄉醫療服務。

    竹山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2日率醫療團隊拜會縣長許淑華,到訪成員包括秀傳醫療體系名譽院長陳進堂、秀傳彰化院區醫療執行長陳建華、竹山秀傳醫院副院長蔡味娟、秀和基金會執行長陳佳琪及前山基金會執行長陳信仁,還有前縣長縣長卓伯源也陪同出席。黃明和表示,「人不要生病,愈健康愈好」。彰化線西是他的故鄉,秀傳在線西推動健康促進,成效良好,健康促進也是預防醫學一環。

    秀傳今年在線西成立日照中心,發現「彰化線西長輩太健康了,志工比需要照顧的長輩還多。」希望這樣的經驗能移植南投信義偏鄉。前縣長縣長卓伯源也說,秀傳希望將線西經驗推廣到南投,照顧民眾健康。

    秀傳並提出信義鄉健康促進方案,推動信義鄉成為典範,初期目標先建立推動模式,並建構創新平台,中期平行展開至信義鄉,長期結合社會福利,讓信義鄉成為健康友善的鄉鎮;這項方案也將深耕社區,包括戒菸酒檳榔、社區衛教、老人居家健康訪視、送餐;志工教育訓練、醫療關懷、全鄉及學童減重等等。

    許淑華縣長說,信義鄉人口不多,診所有限,醫療資源比不上其他地區。竹山秀傳醫院長期服務竹山、鹿谷鄉親,也很早就提供信義偏鄉視訊就診,在醫療方面,協助很多工作。對於黃明和希望將「線西經驗」複製到信義鄉,她表示,線西人口和信義鄉差不多,但長輩就醫不便,未來可訓練更多志工,提供更多保健資訊,協助就醫,縣府請衛生局做為對口,和秀傳合作,如何結合長照等系統,讓長輩得到更好照顧,並提供更好醫療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6.16

保羅

加入時間: 2016.06.16
1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信義鄉健康促進 秀傳醫療團隊前線支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