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簽署「端正選風、透明監督」記者會新聞稿

文字-A A +A
2010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簽署「端正選風、透明監督」
記者會新聞稿   
   
      高雄縣市即將合併成為新的高雄市,因此今年的選舉相當重要;未來新的高雄市,不但有許多須整併調整的大工程,更有許多應興應革的重要工作,這些都需要新的市政府及市議會來完成。市議會監督市政的使命也是十分重要,可惜的是,社會及媒體所關注的焦點集中在市長競選的相關新聞,市議員的動向及政見似乎被忽略了!
       民間社團作為公民社會的參與者,為了建構一個理想的新城市,我們也體認到自己責無旁貸。因此,我們主動針對議員部分發起了「端正選風、透明監督」的運動,我們提出了二個訴求,希望所有市議員候選人能支持並且能實踐。二個訴求的內容如下:

■端正選風:選前不買票,當選後不賣票(如正副議長選舉)。
■透明監督:督促市議會比照立法院,公告各種會議記錄及會議錄影(VOD),供民眾查閱。

      「端正選風」的訴求,除了期待候選人能確實自清自律之外,更希望所有選民能拒絕賄選,一起來監督、檢舉候選人的賄選行為,以提升大高雄市議會的品質。

      「透明監督」的訴求,乃因目前市議會只公開總質詢會議及紀錄,但小組及委員會議卻不公開,造成部分議員為特定利益團體護航的情況仍然可能存在,如此實已違反民主精神。因此為督促市議會更加透明化,希望各種會議資訊都能公開,讓選民可以直接監督市議會。

      為求簽署過程能符合公平原則,本會透過電話、e-mail及傳真等方式交叉運用,希望能確實聯繫到15個選區共134位議員候選人,截至11月16日中午止,無法聯繫到的有16位;聯繫到但未回傳的有35 位;回傳簽署願意支持訴求者共83 位,約佔61.9%,其中以第2選區88.8%的回傳率為最高,第10選區80%為其次;第14、15選區0%的回傳率為最低(請參考附件)。
   
  尚未簽署的候選人,本會仍歡迎加入簽署。
  本會會將簽署紀錄表公告在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的網站上(http://www.peopo.org/ccwkh)供市民參考,請所有市民一同來監督。

     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

        聯絡人:陳銘彬     聯絡電話:0937383595

附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03

高雄市公督盟

加入時間: 2009.09.03
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0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簽署「端正選風、透明監督」記者會新聞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