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協力新北 助青少年就學就業

文字-A A +A

日前與新北市教育局協力辦理「新北市HOPE青少年就學就業關懷計畫」舉辦記者會,由5位參與計畫學員代表,贈予6家友善商家親手製作的感謝牌,表達感謝淨化基金會的關懷陪伴及友善廠商試探生涯協助,讓青少年能找到希望,更能找到自己的未來。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淨耀法師(右)接受 新北市教育局頒發的感謝狀

淨化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釋淨耀法師致詞時,表示該基金會自109年承接方案,執行至今已累積追蹤2千餘名學生,累積41家友善商家,提供約3,200小時體驗時數,透過陪伴關懷、生涯探索課程及工作體驗3大面向協助國中畢業未定向的青少年找到希望,讓少年瞭解社會為其所做的努力,在輔導過程中不離不棄的引導少年復歸就學和就業,並給予少年努力後的新希望,更期待這群青少年能用行動表達感恩之心,能感受到社會關懷及友善企業的協助,期許感動的正向力量能永續循環。

新北市HOPE青少年就學就業關懷計畫為協助15至18歲生涯未定向的青少年,從心理、家庭、經濟等層面關懷,協助孩子順利就學之外,更尋求可提供實習機會的廠家,讓孩子可以學習,累積工作經驗,同時還能有收入支持。本計畫整合警察局、勞工局、社會局、衛生局、青年局等跨局處資源,今(112)年更首創與公民團體如逆風劇團與亞洲體驗教育中心合作,規劃一系列戲劇、自我探索課程,讓陪伴更具有自我生命互動的意義。

新北市教育局頒發友善廠商感謝狀

參與本案的學員阿豐(化名)說,參與計畫前,對人生沒有什麼目標,但是參加基金會一系列財經理財、自我探索的課程,加上專業老師服務關懷,安排工作體驗,讓自己體驗許多不一樣的工作,成為更好的自己,感謝所有的人願意花時間、花心力幫助他們。
學員阿萍(化名)也分享,輔導員指導自己如何寫履歷、協助自己找到加油站的工作、規劃如何運用薪水等。第一天上班很迷茫,不過後來就慢慢熟悉了,做的愈來愈順,謝謝企業和基金會的幫忙,自己學習到很多新的事物,也能負擔自己和家裡的生活費。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致力生涯發展教育,用跨局處與民間的力量,資源輔助相乘的效果下,期盼更多的友善商家發揮公益能量,讓新北市成為青少年成長的最堅強後盾。

文/連一玫;圖/淨化文教基金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82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851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183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83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協力新北 助青少年就學就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1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1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