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歌手許雅涵任講師 與音樂資優生飆音樂

文字-A A +A

12歲歌手許雅涵任講師 與音樂資優生飆音樂

許雅涵(中)和音樂資優生合影。


記者台北報導

年僅12歲的創作歌手許雅涵,日前受封為「海峽兩岸音樂推廣大使」,15日到苗栗福星國小擔任苗栗縣教育局「校外專家暨良師典範支援資優教育方 案」示範講師。這是福星國小繼邀請到國際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與音樂班學生對話後,又一次的創舉。縣長劉政鴻特到場聆賞,並讚許許雅涵在樂壇的表現,也期望 她能激發音樂班學生,將來像她一樣在樂壇上發光發熱。

以「許雅涵創意玩音樂」為主題的研習課程,由苗栗縣頂尖的音樂學子:竹南、公館等4校音樂班學生參加。許雅涵和在場的音樂資優生一起揮灑創意玩音 樂,現場還展現音樂製作功力,她演唱《香草咪咪》,並以抒情、搖滾、爵士樂等不同風格來詮釋即興創作曲目,展現音樂豐富多元內涵。生動有趣的課程內容,讓 參與學生讚嘆不已。

許雅涵和與會的學生年齡相仿,一起玩音樂,鼓勵學生上台即興演奏,一開始學生顯得羞澀,許雅涵必須點名才上台,經過1個多小時互動,學生們掌握到 即興演奏及錄音訣竅,也玩得相當盡興。許雅涵在談到錄音製作及如何發行唱片的過程時,現場互動相當熱烈。許雅涵說,學音樂是以快樂自主,但是創作是個人內 心想法及智慧的結晶,她勉勵與會的學生千萬不能抄襲。唱片公司製作人BLUE老師、洪祥鈞和宋甜兒老師也到場分享製作及創作經驗。 

當天有學生還準備了自己的精心創作要現場踢館。在聽聞許雅涵現場即興演奏功力後,紛紛表示認同與欣賞。近期將擔任海蝶國際唱片和台灣漂兒音樂唱片 合辦的「第三屆YYFC海峽兩岸創作大賽」代言人兼評審的許雅涵,也向在場學生提出邀請,讓熱愛創作的學子們個個躍躍欲試,足見許雅涵此行已成功激起這群 音樂資優生,力求在音樂路上繼續深造的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5.18

星聞組

加入時間: 2009.05.18
150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歲歌手許雅涵任講師 與音樂資優生飆音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