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子也能變好子 一棟房的愛心便當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度過辛苦疲憊的一天,在回家的道路旁,突然聞到一股醬香撲鼻而來,原來是台南南區西門路旁的一間海鮮燒烤店,琳瑯滿目的食材,但想要吃到就得提早訂位,這間店的店名叫的「竹仔店」。

油光閃亮的小卷、鮮美多汁的蚵仔、粒粒飽滿的炒飯,所有的山珍海味都在這裡。

  

但,你知道嗎? 在每個週六的早上竹仔店會發送300個愛心便當給弱勢族群,在做善事的時候也彌補了老闆過往的年少輕狂,老闆歐光榮在20多歲時染上毒品,7年的時間都在牢裡,後來出獄了還是戒不掉毒品,面對精神和身體上的壓力,老闆決定跟母親說要自殺;當時母親的一句話「生到一個歹子 生到一個吃毒的孩子,自己是最可憐的」,這句話觸動到了歐光榮心底的一道線,從此決定戒掉毒品,與親戚合夥開海產店,也受到清水祖師的指引,開始發送愛心便當給弱勢族群,在發送愛心的7年裡,有不少的民眾被老闆的勇氣和決心感動決定一起共襄盛舉來發送愛心。

里長黃景星表示:「來這裡當了7年的義工了,這裡有機會可以幫助到大家,所以我就來了。」其中也有一整個家庭五個人都來當義工的,許小姐也表示「在這裡7年了,總共有五個人都有來,只要有空就會來幫忙。」可以看到在這世界上有許多有愛心的夥伴,不管是捐物資還是當義工,都是台灣一道溫暖。

  

時間越接近發送愛心的10點半,排隊的人潮也逐漸增加,甚至有民眾4點就騎機車出發從七股來到竹仔店排隊領物資,有愛心便當、飲料、米、罐頭、麵包、水果等等,這些都是來自不同組織與善心人士的贊助,在便當送來後,義工們會把便當和飲料等物資,一個一袋裝好發送給有需要幫助的民眾。

「有飯要分別人吃」與「惜福」是老闆一直秉持著的行動,而在這行善的7年裡老闆歐光榮單愛心便當就發送了約「一整棟房」的價錢。

無論過去有多少錯誤,只要有決心,「歹子」也能脫胎換骨成「好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23.07.29

吳怡君

加入時間: 2023.07.29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0

老人也瘋運動 銀色旋風的逆襲

2023-08-16
瀏覽:
30,225
推:
5
回應:
0
1:33

與動物親子的父親節

2023-08-09
瀏覽:
2,719
推:
3
回應:
0

歹子也能變好子 一棟房的愛心便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63篇報導,共12,821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63篇報導

12,821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