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更正】11/9早上8:30 是否也請民意代表一起來柔性喊話 看「蘇花動土前,請院長向隧道中長眠的英靈致敬」

文字-A A +A

   【時間更正】11/9早上8:30--請一起站出來,聲援花蓮青年面對艱困的返鄉路--蘇花改,我們準備好動身了嗎?

前天在環保署前面抗爭時,主持人─也是花蓮縣議員葉鯤璟提出,到環保署請環評委員立刻出來,上台告訴現場民眾,為什麼不讓蘇花改通過的原因。後來傅?萁為避免事端擴大,請縣府人員轉達,把時間延後,到了七點左右,後來傅?萁已得知環評有條件通過,因此這個請環評委員上台說明的事情才沒上演。

(讓人民參與環評資料應全數公開  http://newtalk.tw/blog_read.ph p?oid=1725)

好奇寶寶很好奇為何環保團體不找民意代表出面,也許會有更大的效果?


也許民意代表的詞彙中,不存在柔性喊話?


也或許跟需要建設與經費有關的活動,民意代表較有興趣參與?

$$$$$$$$$$$$$$$$$$$$$

蘇花動土前,請院長向隧道中長眠的英靈致敬
 
北宜高施工過程25名人員殉職,
國道六號鷹架倒塌導致7名工人喪生,
北二高順向坡走山意外造成4人3車罹難,
蘇花改的8個隧道有6個隧道口在順向坡,
卻以史上最快的速度,在一個月內通過環評。
 
因管理疏失或設計不良的每位罹難者,
背後都是扛著一個家庭。
我們不願再見到蘇花大坍方造成生命消殞,
也不願見到那11位人員無法逃出雪隧坑道的畫面重演。
 
2010/11/9環評委員即將作出最後決策,請您前來幫助這群花蓮青年共同發聲,
讓環委們聽見,我們祈求這條通往後山的路,能更被妥善檢視、關照,
以帶給行路的人們真正的平安與幸福。
 

時間:8點15分集合並說明流程,正式活動為8點30分~9點   地點:環保署大門口前

活動內容:由花蓮青年代表向政府柔性喊話,三天內徵求50~100位各界人士前來支援。

發起單位:幸福花東促進會、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花蓮後生會、花蓮大發展協會、蘇花糕餅舖等東部青年團體(持續增加中)

聯絡人:黃小姐, fei.HL2010@gmail.com, 0920711105

漫長的歸鄉路,我們準備好動身了嗎?

活動時間更正:2010/11/9(二)早上8點30分~9點  (8點15分事先集合及流程說明)
  

我們是長期研究蘇花議題的一群花蓮青年。正因是生養於花蓮的孩子,我們一方面深愛著故鄉的美好土地,一方面深切瞭解偏遠後山人的痛苦與憤怒,因此曾花了兩年時間,希望尋找工程與環境之間的妥協。但梅姬帶來的不幸意外所喚起的,卻不是慈悲心而是憤怒與對立,短短一週內使蘇花改支持方與反對方的隔閡與偏見越演越激烈。即便過去曾是反對蘇花高速公路的我們,眼見故鄉土地上蔓延的仇恨情緒,對於人與人之間撕裂的痛心,終究已經大過這條路蓋不蓋的結果。

 

蘇花改已不是蘇花高,但仍是在地質最破碎的地區,建造一個40公里長、470億的工程。這樣一個浩大的工程已不是環境問題,而是施工安全問題;監督、關心這項工程,也是全國納稅人、駕駛人的權利與責任,並不僅只是花蓮人。

 

政府面臨巨大壓力而迅速通過蘇花改環評,令我們更擔憂破碎地質帶來的意外事故會再度發生。北宜高及雪隧施工15年造成25名人員殉職,國道六號鷹架倒塌意外導致7名工人喪生,北二高順向坡走山意外造成43車罹難,國內公共工程的品質監督出現許多死角。梅姬災難已經凸顯蘇花路段地質的脆弱,蘇花改的8個隧道有6個隧道口在順向坡,卻以史上最快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時間更正】11/9早上8:30 是否也請民意代表一起來柔性喊話 看「蘇花動土前,請院長向隧道中長眠的英靈致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