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 吳偉昌 邱素枝   剪輯 / 劉雨喬 南投報導

南投縣杏壇爆性騷醜聞,有女子在網路貼文控訴;28年前讀國小六時,級遭狼師強吻,該狼師已升任校長,7日在立委蔡培慧陪同下開記者會,揭發狼師惡行。

南投縣一名劉姓國小校長被指控在過去28年間,對多名女學生進行性騷擾,包括摸大腿、舌吻、上下其手等,甚至在學校內找多名女童當「女友」,形成後宮。有受害者在網路上爆料,引發關注。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陪同受害者舉行記者會,要求南投縣政府嚴正處理此案,並將劉姓校長停職調查。劉姓校長則表示已委請律師處理,並保留法律追訴權。南投縣教育處表示已啟動性平調查,並責令劉姓校長請假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新聞志工 / 邱素枝 李慧澤 蔡長敏 施煥文 Canby

南投縣一名國小校長被指控長期性騷擾女學生,有受害者在網路上爆料,議員林儒暘聯繫受害者,瞭解案例,發現校長對學童性騷擾甚至成為男女朋友及發生親密關係。受害者提供多項指證,如在家補習舌吻、在學校親密接觸、出去比賽開房間等。林儒暘表示若指控為真,每年都有多名學童受害,這名校長任教接近30年,每年都有兩三名學生受害,難以想像這期間內有多少名學童受到摧殘。

林儒暘要求教育處停職調查校長,並查明是否有吃案情況,並加強性平教育,保護學生的身體自主權。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已要求校長暫離工作崗位,等待調查,務必要水落石出。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處長室表示,教育處非常重視此案,已在第一時間已責成學生輔導與特殊教育科,立即進行立案調查,結果出爐後會統一對外發佈。

南投地檢署 偵辦「性騷擾燒杏壇 南投某校長染指 女學生如台版熔爐遭調查」案

7日媒體刊載「性騷擾燒杏壇 南投某校長染指女學生如台版熔爐遭調查」一事。南投地檢署黃元冠檢察長至為重視,立即指派由婦幼專組張桂芳主任檢察官分他案偵辦,責成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以最快速度與被害人及有關機關進行查證,儘速釐清是否涉有刑事責任。

黃檢察長表示,婦幼安全為普世價值,也是國家人權之表徵,自今年5月3日到任後,在多次檢察官內部會議中一再對同仁強調轄內婦幼安全案件,為本署重點工作,對於婦幼及未成年被害人案件之偵辦,檢察官務必秉持將心比心、急人所急之態度,保護被害人隱私並迅速、妥適處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