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野.心.足. 影 展】150年前,梭羅曾經說過:「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處於野生的狀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蠻野心足影展官方網站(中英文)

 https://sites.google.com/site/wildatheartfilmfest/

 綠色方舟自然聲活音樂節(音樂會/工作坊/影展)

http://www.greenarkmusic.com/movie.html

【開幕片】全台首映 資本愛情故事 Capitalism: A Love Story (127min)

【開幕片】全台首映 資本愛情故事 Capitalism: A Love Story (127min)

返 璞 蠻 野,重 拾 美 好。

150年前,梭羅曾經說過:「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處於野生的狀態」。

然而人類的文化發展中,有的文明其實是走錯路,「人定勝天」的結果是與萬物產生對立與衝突。
今日,我們正在目擊一場人類加速對抗自然的戰爭。
詭異的是,這場戰爭一直以「人類福祉」為號召,卻已威脅到地球萬物包括人類自身賴以生存的基本要素。

事實擺在眼前:大自然所賜予的乾淨空氣、乾淨土地與乾淨用水,已遭嚴重破壞,而且將日趨惡化,除非我們開始質疑人類自以為是的假設,諸如追求進步、經濟發 展、企業的權利與責任、消費習慣,以及大自然在人類日常生活扮演的角色。
我們的質疑必須落實在政策及法律中,更重要的是,還必須貫徹在個人、企 業、社群的具體行動中。

「蠻野」意味著「未被馴服」,也代表我們希望保有和萬物共生的能力。


「心足」是有想法理念(心)也要有實踐(足),也可謂「滿足之心」,
 因為正是人心不知足、超出需求的慾望,造成人類與萬物和平共生的最大阻礙。

我們期待透過這些探究「永續經濟」和「社會正義」議題的影片,
正視你我當前和後代子孫都將面臨的危機;
並思考你我現在如何起身行動、回復人與自然萬物和平共生的關係。

時間:11/20(六)、11/21(日)
地點:倉庫藝文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
免費活動,歡迎現場自由樂捐,共同分攤本活動辦理開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蠻.野.心.足. 影 展】150年前,梭羅曾經說過:「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處於野生的狀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