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母恩、用愛助養孩童快樂成長」 母親節前夕 吉安鄉長游淑貞傳承母愛捐助十萬元善款 響應家扶中心扶幼捐款

文字-A A +A

「媽媽的愛一直都在」吉安鄉長游淑貞感性地說,母親於去年9月享嵩壽93歲圓滿人生,今年是子女們人生中「第一年沒有媽媽的母親節」,因此,將感念與思念化為積極社會有愛作為,捐出她老人家留給子女的10萬元積蓄,支持花蓮家扶中心陪伴的家庭。11日下午淑貞鄉長在繁忙的會議中,仍抽空親自前來中心,在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胡毓恩及主任施政延見證下,將母親辭世時所留下的繼承基金捐出,響應支持扶幼捐款!

 


▲吉安鄉長游淑貞(左)親至花蓮家扶中心捐贈10萬元扶幼捐款,由扶幼委員會主委胡毓恩(中)偕同主任施政延接下祝福。1

淑貞鄉長回憶起母親,是位克勤克儉、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客家傳統女性,她每天頂著烈陽,揮汗如雨勞力工作,僅能獲取400元微薄工資,這份10萬元基金是她必須累積250天,在烈日寒風中辛苦勞動才能匯聚而成,但她總是告訴我們,有能力時更要回饋社會、幫助他人。接著指出,近年因疫情嚴峻,不僅造成多數家庭陷入困境,社福機構同時面臨善心捐款銳減短缺問題,今日由小女兒游淑貞轉捐花蓮家扶中心「扶幼捐款」,希望透過這份溫暖祝福,讓每一位貧困的孩子,都可以健康成長創造更精彩人生,也傳承母親教導子女樂於助人的教誨!


▲吉安鄉長游淑貞與花蓮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胡毓恩(左)、主任施政延(中),邀請民眾一起來挺孩子的未來!

主委胡毓恩表示「『扶幼捐款』乃是弱勢家庭脫貧自立最大的生活支柱及力量,來自各界的每一筆捐款,我們都將充分運用在弱勢兒童與家庭需求服務上,特別感謝淑貞鄉長不分你我的行動支持。」過去淑貞經營幼兒園期間,免費收受家扶中心所轉介的寄養家庭幼生數十年,其經營的補習班更長期提供弱勢生免費補救教學服務,更耐心協助特殊障礙兒共學共長、成為保母志工隊一員,此次支持也讓母親節溫暖加倍!

主任施政延表示57年來花蓮家扶挺進花蓮13鄉鎮,陪伴超過12,000孩子邁向自立。統計至年3月,扶助家庭達1,776戶、3,203位兒少。在服務現場,有近7成主要照顧者為女性,「這一份支持也相對更是給予媽媽們很大的支持與鼓勵。」淑貞鄉長表示,這次以行動力延續最愛的母親無私的愛,盼能拋磚引玉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更祈祝在另一個國度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傳承母恩、用愛助養孩童快樂成長」 母親節前夕 吉安鄉長游淑貞傳承母愛捐助十萬元善款 響應家扶中心扶幼捐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