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112年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獲獎人宋恩典女士:學會寬恕與和解,把最好的都給孩子了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為肯定扶助家庭中,勇敢面對人生逆境、堅忍不拔的偉大母親,每年母親節前夕皆會舉辦「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而來自花蓮南區的宋恩典女士,也因自身激勵人心的生命歷程榮獲此獎。 

 


▲宋恩典女士榮獲家扶基金會112年全國自強母親

44歲的恩典媽媽,與前夫育有一子,但因前夫各種不當行為,基於保護自己與孩子的立場下,在不同單位協助下由法院判決離婚。即使這一路並不容易。恩典媽媽回想起曾經最窘迫的日子,是過年時,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煮頓年夜飯,只好與孩子吃著泡麵過年;也曾因為要節省生活上的開銷,恩典媽媽將物品使用到不堪為止才捨得丟棄。只是正當她以為要與孩子開啟新的生活時,因診度出子宮肌瘤與囊腫又再次跌落谷底。 

開刀治療後的恩典媽媽身體狀況變得虛弱,受限於體力,工作選擇變得更少也大幅影響收入。雖然她曾嘗試在就業服務站找尋合適的工作,但在疫情期間,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施打疫苗,使得恩典媽媽在找尋工作更加困難,僅能靠教會友人介紹的簡易清潔工作咬緊牙根度日。 

除了花蓮家扶中心的陪伴與支持,恩典媽媽也加入教會,一步步在師母的引導與訓練下,累積自己的自信與信心,現在恩典媽媽已是主日學小老師,每週帶領小朋友一起唱詩歌、跳舞,同時也是茉莉二手書屋閱讀苗圃的活動志工、陪伴志工。總是自願地提早在約定時間內來書屋打掃環境,並在協助完活動後自動自發地場地復原。恩典媽媽說「感謝教會的師母、教友、及社福單位的社工們,從來不放棄我與孩子,在我低落時,無私的協助與陪伴,讓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孤單面對問題,很感謝一起陪伴自己走過難關的人們,在能力內盡可能回饋社會。」 

 


▲恩典媽媽在教會陪伴孩子

孩子對於媽媽獲獎時也感性地說,「小時候,不能理解錢的重要性,覺得為什麼我不能拿到我想要的,但從小到大,我也沒餓過肚子,也沒有冷到沒衣服穿,成年才明白,也許我的媽媽也辦法給我最好的東西,但是她已經給了我她的全部。媽媽交給我做人處事的態度確實值得讓我驕傲的。謝謝您,辛苦了。」 

花蓮家扶中心統計至2023年3月,於縣內陪伴1776戶家庭、3203為孩子,其中有7成以上是隔代教養或單親,在溫馨的五月母親節的日子,也向每一位父兼母職、一人養家的母親致敬,未來將持續地陪伴,讓家庭有翻轉人生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112年全國自強母親表揚 獲獎人宋恩典女士:學會寬恕與和解,把最好的都給孩子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