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林緬懷任兆璋修女生命影響生命精神 百歲冥誕愛傳承讓愛永不止息

文字-A A +A

2023年5月8日為任兆璋修女百歲冥誕,任林為修女舉辦紀念會,任林老朋友、讀書會帶領人共聚,任修女學生王襄陽分享,經營婚姻不容易,自己和先生從「互為加害人,到互相感恩」,不只感謝修女帶領,也知道修女再好也得靠自己,55歲重拾書本於神學院畢業,今天穿上神學院校服告訴修女「我已長大」,且將帶著修女播下的種子,不只為家人付出,還希望自己有能力時,到樂齡中心服務,讓愛的種子繼續發芽。

圖說:在「生命影響生命、讓愛永不止息」紀念會上,近30人共同緬懷,為任修女獻上花朵。

任林教育基金會舉辦「生命影響生命、讓愛永不止息」紀念會,近30人共同緬懷,為任修女獻上花朵,回顧任修女的紀念影片,勾出每個人當時與修女相處的時光,經歷過各種人生的關卡,回望往事歷歷在目,彷彿就像昨天才發生,看著影片默默拭淚,眾人並手持蠟燭,排出一個大大的愛心,透過燭光把懷念與思念化成心中的祝福,也重新拾起每位在場任林老朋友、讀書會帶領人為人服務的熱心與初心。

董事長王進財在紀念會上表示,「我正是修女的受惠者」,任修女就像一位老奶奶,修女常說事情沒有對錯,連她也會犯錯,重要的是要不斷學習,從小我開始學習,希望別人更好、愛別人,從修女身上看到真善美,也學習到生命的價值是榮耀的。

圖說:2023年5月8日為任兆璋修女百歲冥誕,董事長王進財在紀念會上分享自己正是修女的受惠者。

微微燭光中,大家紛紛分享「我認識的任修女」,第一屆讀書會帶領人梁美霞回想他帶領3年,對人生有很大的幫助,有時候碰到帶領自信心不足時,任修女會安慰「你已經做了很多事了,也做得很好了」,修女也常提醒他,「人不是全都學會了才下山,一定是一邊學一邊做,不夠了再去充電學習」,受到任修女的鼓舞,讓他對讀書會帶領,越來越有信心,且一路走到現在。

圖說:第一屆讀書會帶領人梁美霞分享,他受到任修女鼓舞,讓他對讀書會帶領,越來越有信心。

任林老朋友李秀枝說,當時帶著孩子至美國,卻遭逢母親突然離世,讓他一直覺得對母親有愧疚而陷入憂鬱,還好任修女當時安慰他「你對我那麼好,不可能對媽媽不好…」,才慢慢調適走出來,他非常感謝修女當時扶了他一把。

任林董事朱毓貞說,他婚姻經營全靠修女的支持,「如果人生重來,我的婚姻應該重修」,沈澱過去她覺得自己太少稱讚,以前總覺得應該是要很大的好事才會稱讚,其實在生活中,每個人都需要很小的稱讚,「如果過去我能夠多讚美,我的婚姻一定會更幸福,也可以少依賴修女一點」,以前他只要打電話給修女,修女就會邀先生到基金會上課,也因此常被修女開玩笑說她老是「假傳聖旨」。講到這裡引來台下聽眾一陣笑,彼此分享的是淚水,也是無盡的感謝。

圖說:任林董事朱毓貞細數過去,婚姻經營全靠修女的支持。

 「任林教育基金會」從2001年成立,已走過22年,任林將持續傳承任修女「以生命影響生命」精神、以「愛」與「覺察」為核心,培訓一群如同任修女般的「志工帶領人」,在台灣各處陪伴、引導個人自我成長、親子教養與婚姻關係和諧自在,讓愛傳承,永不止息。

 

圖說:眾人並手持蠟燭,排出一個大大的愛心,透過燭光把懷念與思念化成心中的祝福。

任林教育基金會也歡迎各界附上回郵,免費索取《愛的導航者—任兆璋修女紀念專刊》,與我們再次勉懷任兆璋修女奶奶無私的奉獻大愛。

圖說:《愛的導航者—任兆璋修女紀念專刊》,歡迎免費索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1.24

任林教育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7.11.24
33則報導
22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5
4:46

單純的愛-王進財夫妻與任林的第三人生

2021-07-19
瀏覽:
4,564
推:
5
回應:
1
9:51

10分鐘帶您認識薩提爾的溝通姿態

2020-10-14
瀏覽:
2,540
推:
47
回應:
12
3:50

來任林讓孩子學習認識情緒吧!

2020-09-30
瀏覽:
1,753
推:
4
回應:
0
10:00

完美主義老爸與心理師兒子的心靈對話

2020-08-11
瀏覽:
1,354
推:
0
回應:
0
5:21

教養總是失敗?先看見自己的情緒吧!

2020-06-22
瀏覽:
1,287
推:
6
回應:
0

任林緬懷任兆璋修女生命影響生命精神 百歲冥誕愛傳承讓愛永不止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