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0年花鼓藝術節登場 歌手許雅涵,黃小琥現場演唱贏得眾人的讚賞

文字-A A +A

 二0一0年花鼓藝術節登場  歌手許雅涵,黃小琥現場演唱贏得眾人的讚賞



【黃文垚 新竹】 

受客委會支持列入客庄12大節慶之一,新竹縣第7屆國際花鼓藝術節,30日晚間在竹北市縣立體育場舉行,有將近2萬位鄉親參加開幕儀式,以跳脫傳統節慶,熱鬧慶祝模式,邀請國內知名的長榮交響樂團,演奏柴可夫斯基1812,並配合五光十色的煙火秀,還有客籍音樂作家鄧雨賢的作品,呈現音樂藝術層面,讓民眾體驗國際文化,展現多元化活力與風采。 

在眾人倒數計時下,釋放燦爛的煙火照亮夜空,為2010國際花鼓藝術節揭開序幕,為了與往年表演有所不同,今年的開幕儀式,特別選在縣立體育場舉行,跳脫傳統節慶熱鬧慶祝模式,邀請國內知名的長榮交響樂團,演奏古典柴可夫斯基1812樂曲,帶出活動的人文藝術氣息。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 曾煥鵬:「我們這次特別邀請長榮交響樂團,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更多的鄉親,特別是不了解客家文化,客家節慶的鄉親共同來參與,讓大家可以了解。」 

除了演奏世界名曲之外,長榮交響樂團還特別演奏,客籍音樂作家鄧雨賢「雨夜花」的作品,聲光俱佳的視覺音樂饗宴,讓花鼓節的氣氛高潮不斷。

民眾:「往年有邀請日本的太鼓,到新瓦屋打擊,還有一些外國團體打鼓的演出,今年的是有打鼓和音樂會等等,這樣看起來節目更豐富。」 

民眾:「今年的花鼓節活動,非常的新鮮 非常的特別,現場也看到了歌手許雅涵,還有黃小琥的現場演唱跟表演,希望往後的花鼓節,各項的藝文活動都能夠在體育場舉辦。」 

對於鄉親們建議,希望在縣立體育場舉辦花鼓節活動,縣政府表示如果經費許可,就能考慮將花鼓藝術節轉移到縣立體育場舉辦,希望能將花鼓節變成代表新竹縣多元文化的節慶。

12歲創作小歌手許雅涵,還有黃小琥現場擔任演唱會上下場的現場演唱跟表演,贏得眾人的讚賞。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5.18

星聞組

加入時間: 2009.05.18
150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二0一0年花鼓藝術節登場 歌手許雅涵,黃小琥現場演唱贏得眾人的讚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