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國企系邀亞馬遜張書豪執行長 分享跨境電商實戰經驗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將於今年8月、112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系」,4月27日邀請亞馬遜官方陪跑教練暨導師張書豪執行長,以「從亞馬遜到世界舞台—數位行銷與跨境電商的成功之路」為題蒞校演講,與龍華師生分享其豐富的跨境電商實戰經驗,期盼透過交流有助強化學子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專業技能。
   
張書豪執行長演講時,首先介紹亞馬遜平台擁有廣大的用戶群體、容易操作的平台、優秀的物流系統、多樣化的產品類別、以及精準的廣告系統等5大特點。接著從平台特點,延伸出完整的出海行銷策略,並提醒與會學子,必須研究目標市場、建立品牌形象及品牌故事。


   
他以親身經驗,告訴龍華師生數位行銷的即時性以及可以訂製追蹤評估的重要性,同時,由於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全球實體零售業多積極向網路銷售展開大幅擴張或變革,也點出跨境電商的挑戰在於四大面向,分別是跨境後直接面對的貿易法規和海關要求、文化和語言障礙、國際市場競爭壓力、貨幣匯率波動等風險,張執行長講座豐富詳實的內容,對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的發展趨勢與明確方向,讓國企系師生獲益良多。
   
國企系許麗萍主任指出,臺灣在數位發展方面的優勢持續領先世界,為因應國家數位發展策略及產業轉型需求,該系自今年8月、112學年度正式更名為「數位行銷暨跨境商務系」,提供學子接軌未來的專業與技能,以培育具備在地關懷、全球視野以及團隊合作的數位行銷及跨境商務營運的跨領域人才。


   
藉由更名後增加的數位行銷及跨境電商經營之相關專業課程,並透過訂單式就業學程、產業學院、勞動部就業學程計畫以及跨領域學分學程等計畫活動,將有助提升學生深入了解當前網路商務運作實況。
   
許麗萍主任強調,該系並致力拓展與產業鏈結,透過積極與公協會及企業合作,整合內外部跨境電商的社群網絡資源,老師引導學生主動學習,探索未來,鼓勵師生參與各類跨境電商競賽及認證實作,及早接觸企業場域並發揮所學,期盼學子在數位時代具備優秀的競爭力與就業力,未來順利接軌職場,畢業即就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國企系邀亞馬遜張書豪執行長 分享跨境電商實戰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