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 翔馬登山社老闆百岳職人 林文勝先生

文字-A A +A

悼 翔馬登山社老闆百岳職人 林文勝先生

 

心緒淒迷,滿眼山林百事非。乍聞林文勝先生(暱稱「翔馬」)意外辭世(2023年3月),頓生不勝唏噓之情,嘆一顆縱橫山林之星殞落!

回憶起那些年與林兄攀登諸多百岳山頭,他話不多,我也少言,儘管在山上彼此交集會心的機會甚微,但不減彼此激賞之誼!林兄山林啟蒙之後,對山林觀念、知識、技術、規劃及領導等方面之能力,除自我提升外,也參與相關講座及訓練,最終融會貫通成自己的山林「本事」,並以之作為「職業」之本,進而成立商業團的「翔馬登山社」,帶領山友奔赴各百岳山頭,口碑甚佳!惟天不從人願,事業正平穩之時,卻發生意外致死,訊息傳開,令這些老朋友們心生不捨與懷念之哀、之嘆!

山林這種情,不需要朝朝暮暮相見,要的只在於曾經共同縱橫山林的心靈深處去回味;因登山所結交的這種友誼,平常雖不在生活圈裡,但卻是真真實實地存在彼此生命裡。對林兄的山林之情恰是「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孟子)」嗚呼!時運不齊,命途多舛。人生難免有意外,人生處處是意外,不禁令人扼腕!感傷之餘,百岳老查特撰悼文遙念之。

維民國112癸卯年四月吉日,百岳老查謹以沉重、沉痛之心,遙念林兄曰:

逝者如斯夫?林兄,命有所極,心有所許,當年山林種種思悠悠,復能對誰說?只可嘆,回首當年志氣高,征戰於各大小山頭、各高低稜脈,神勇無比;如今卻死於非命,情何以堪?山林行行重行行,好夢已難成?曾經看過多少崇山明月,今夜卻已翻成黯淡愁腸,林兄魂兮來歸,山林英姿影空留!

林兄,萬緣放下,萬念俱空。悠悠戚戚魂難措,迢迢遠遠音不赴。嗚呼,登山往事填膺,思之淒哽,雲愁雨怨天地悲,林兄英魂不寐,默而鑒之!同為山界馳奔者,身前既無緣相見,身後只留點滴在人間,岳界嘆你這位奇人,百岳老查謹借筆端遙念之。嗚呼哀哉!

~  百岳老查 2023.04.27.

 

附 記:

江淹彩筆題空恨,宋玉招魂賦不成!生命的幸或不幸完全無法分割。蒼天有知,若林兄有靈,是否聽見了岳界朋友們對你之深深思念與默禱?記得去(2022)年8月,林兄還在臉書上與百岳老查多次互通訊息,如今傳來的卻是天人永隔消息,亡者誠已矣,徒令存者傷。照片均引自百岳職人林文勝的臉書,是林兄登山時的英姿,充滿著自信與堅定。安息了,翔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670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92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77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118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92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435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20
推:
0
回應:
0

悼 翔馬登山社老闆百岳職人 林文勝先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