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貴古溼地 張曉風再上書總統 轉載醒報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收到醒報報導:

寶貴古溼地 張曉風再上書總統

http://ann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17536

部分摘要:

張曉風並質疑,如今台灣各大學到處生科技為患,台灣的生科技公司數量也是多得驚人,有必要在這麼珍貴的溼地上大興土木嗎?她認為應該讓這塊土地成為網開一面的多樣性生物逃生的淵藪,讓這塊土地可以留下來用以教育百姓,讓父母可以對兒女說,讓師長可以對子弟說:「我們決定在此停止損害大地了!」

她甚至以總統女兒馬唯中為對象,表示希望讓馬唯中可以對總統未來的寧馨小孫說:「你外公很有智慧哦─所以才有今天你看到的這一片純潔的濕地,快看,剛才飛過我們頭頂的是大冠鷲!」

張曉風也提到,有人問她:「如果當局不聽你的呼籲,你的下一步是什麼?」她說她又不是大機構,沒有下一步,但她審慎樂觀,「如果香港可以保留米埔濕地,如果老共可以保留秦皇島,如果周錫偉可以為台北縣花五億打造人工濕地,那麼,為什麼獨獨台北市民不可以擁有本來就留在那裡的濕地呢?」

張曉風這封信除了寄給總統,也寄給報章發表。她也表示,手稿會交給政大圖書館收藏。她說,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身為文人,只能以白紙黑字求正義,百年之後,自有能人在總統與她之間,定一個千古是非,她希望全國人民都來努力敬人敬天敬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巴賽安東

五億的人工濕地算什麼
未來的賺頭才大啦懂馬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寶貴古溼地 張曉風再上書總統 轉載醒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