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傳播線上沙龍EP20|我的小世界.他的大改變

文字-A A +A


由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所舉辦公益傳播線上沙龍第20場。資訊來源:公益傳播中心。

由財團法人公益傳播基金會攜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為倡導「見益友為」運動及互助精神共同於每月最後一個週三晚上舉辦公益傳播線上沙龍講座,2023年3月29日第20場邀請到國際金獎導演 施祥德導演,與大家聊聊公益微電影的故事。

施祥德導演擅長藉由鏡頭,深入人們生命裡交織的複雜情感與每個平凡卻也特別的人生經歷,轉譯成種種感動人心的故事。導演的作品,替我們建構出另一種溫暖溫柔的世界。

他的新世界
「上帝讓我們看見神蹟,是要讓瞎眼的人看見,瘸腿的可以行走。」
因為一場車禍,施導演與自己的舊有世界告別,想用更敏銳的視野重新探索,希望能把上帝送給他的愛也分享給需要的人。

改變後的新世界
“To see is to believe.” 於是,導演實際走訪世界各個角落,帶著感性細膩的鏡頭,走入各個被攝者內心世界,除了想寫下他們的生活遭遇,更想把這份共感,透過畫面傳遞到其他人心裡。

他們的新世界
「用心,能讓每個願望都實現。」自2018年執導首部以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為主題的公益微電影《用心飛翔》,導演決定陪著這些罕病兒童一起站起來!生來就與眾不同的他們,即使生命路途寸步難行,導演認為,只要用心,就能讓故事和他們自己一樣不平凡!

我們的新世界
施導演的核心理念,不只是讓我們能看見弱勢者的需要,施導演更希望能把這個世界仍然美好的模樣與所有人共享。而這,或許就是最理想的世界!


公益傳播線上沙龍第20場與會者合影。資訊來源:公益傳播中心。

文/國立中央大學公益傳播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12.28

中大公益傳播中心

加入時間: 2021.12.28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傳播線上沙龍EP20|我的小世界.他的大改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