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在職勞工上半年近500門課程可進修 培養多樣專長創造職場新價值

文字-A A +A

(上圖:近200個優質訓練單位推出約500個在職課程,其中包含如水肺潛水人員訓練等課程別具特色。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為配合高屏澎東地區產業發展,提升在職勞工技能,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結合轄區近200個優質訓練單位,於112年度上半年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辦理語文、電腦資訊、財務金融、觀光休閒、文化創意、精密機械、餐飲食品、美容及綠色能源等近500門勞工在職訓練課程,除能提升專業能力及培養第二專長外,也能透過在職進修創造職場新價值。

疫情之後消費模式改變,電商大行其道,加上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發展,高屏澎東分署也配合產業趨勢開辦各式在職進修職訓課程,如「電子商務行銷班」、「Python機器學習與資料分析班」,另隨著全球淨零排放趨勢的「ESG企業永續報告輔導人員訓練班」及「碳足跡盤查」等相關課程亦大受歡迎。

除配合產業發展辦理相關訓練課程外,轄區亦有針對相關從業人員辦理多元化且具特色性課程,如「水肺潛水從業人員訓練班」、「殯葬業務專員」、「寶石鑑定與首飾設計實作班」、「神秘客培訓班」等,讓在職勞工可依個人職涯規劃與興趣參訓。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凡年滿15歲以上具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勞工職業災害保險或農民保險身分之在職勞工,歡迎上勞動部「在職訓練網」查詢「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課程,參訓後可獲80%或100%的訓練費用補助,且每人每3年享有最高7萬元補助額度,是在職勞工自主進修的重要管道,歡迎民眾多加善用勞動部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部在職勞工上半年近500門課程可進修 培養多樣專長創造職場新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