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議長率團訪台 搭輕軌深度體驗高雄在地文化

文字-A A +A

(上圖1:愛丁堡議長戴伊(中)搭乘高雄輕軌體驗在地文化。圖/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 提供)

愛丁堡議長凱米·戴伊(Cammy Day)訪台團日前抵達高雄,推展城市外交,在高雄市政安排下,走訪英國領事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等文史藝術景點,並搭乘文化遊艇、坐輕軌逛駁二,前往美濃品嚐客家料理及體驗紙傘製作,從產業建設、歷史文化及美食等面向認識高雄。

此次愛丁堡訪團抵達台灣後,在高雄市政府邀請下,先行南下高雄停留兩日,首先參訪打狗英國領事館,於園區內馬雅各醫生行醫的蠟像前,認識到百年前來自英國蘇格蘭的馬雅各醫生落腳高雄行醫宣教,因馬雅各醫生畢業於愛丁堡大學,讓訪賓成員見證百年前高雄與愛丁堡的歷史淵源,備感親近。

透過搭乘輕軌,愛丁堡訪團瞭解高雄在減碳運輸上的政策規劃,同時於駁二藝術特區感受匯聚高雄藝術文化氛圍、搭乘文化遊艇巡航亞洲新灣區,一覽高雄近年城市轉型的成果,包括近期興建完工的高雄旅運中心、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共構承億文旅的二期文創會館等,認識高雄觀光及藝文領域的用心規劃。

由於愛丁堡是蘇格蘭首都也是文化之都,有世界知名的愛丁堡藝穗節及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市府特別安排訪賓參觀南台灣第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參訪途中戴伊議長一時興起,更坐下來秀了一段鋼琴演奏,現場氣氛十分熱絡!為讓訪賓深入體驗在地風情特色,也走訪美濃,享受客家菜餚饗宴,更到廣勝興紙傘店鋪,聆聽紙傘老師傅講述技藝傳承的故事,並體驗親手繪製紙傘。

(上圖2:愛丁堡訪團於高雄美濃,手繪傳統紙傘,認識地方民俗。圖/高雄市政府行政暨國際處 提供)

戴伊議長表示,這是他首次訪問高雄,高雄比他想像中的更加美好,也大讚高雄人都非常熱情好客,更期待未來以遊客的身分再次回到高雄旅遊!愛丁堡訪團成員則讚嘆高雄是一座非常國際化、且有活力的港灣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丁堡議長率團訪台 搭輕軌深度體驗高雄在地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