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擔心 勇敢跨出 by 嘉南藥理大學 王佩諭

文字-A A +A

曾經有愛滋社群的夥伴提及,似乎越來越少年輕世代的助人者願意投入愛滋領域工作。所謂的愛滋助人者,不僅限於醫護人員、社工或心理師。像是藥劑師的身分,在愛滋成為慢性疾病後,不管是穩定服用抗愛滋病毒藥物與否,或是中高齡愛滋感染者在共病處境需要服用多顆藥物的狀態,都需要藥劑師與其互動、溝通。

延續前年緣分,本會再次受中華民國藥學生聯合會邀請,與來自各地的藥學生分享愛滋知識及愛滋慢性病化後服藥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困境。不僅如此,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學員們至社區宣導的橋段,期許透過學員走入人群分享正確愛滋知識,擴大課堂上所學的內容,並將正確的預防方式帶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別擔心 勇敢跨出 by嘉南藥理大學 王佩諭

(圖為全國藥學生聯合會學員於街頭隨機向社會大眾推廣愛滋知識)

 

「愛滋街頭衛教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從起先因為非常緊張所以畏畏縮縮,到後來超級放鬆、隨興,鎖定宣導對象後就勇往直衝,大聲的喊「你們好~~~,我們是….」

或許是運氣,過程中接觸到的民眾都保有高度好奇心,聽完我們介紹愛滋病傳染途徑的迷思後,都會有「咦!真的假的」的回應,超級有成就感。印象深刻的是與兩位阿嬤宣導時,表明來意後阿嬤們並沒有停下腳步,原以為被阿嬤無情地拒絕,沒想到她們想找個椅子坐下來聽我們說明。

有別專業所學的過程,我們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阿嬤介紹愛滋病,看著阿嬤們聽得津津有味所浮現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

每一次的對話都讓我們累積經驗,分享時越來越順暢,也逐漸不再害怕主動招攬民眾,更從他們的回饋中獲得許多收穫。謝謝老師替我們上了一堂愛滋病的課程,學習到許多原先沒有想過的觀點,也因為全國藥學生聯合會舉辦的課程認識露德協會,網站上許多文章都令人感動,也讓我對愛滋患者有了更多的認識。期許有天,大家都能更了解愛滋病,明白愛滋感染者並不可怕。

https://lh5.googleusercontent.com/q8sxahzh3MjenXugNhdIGj2obIvXJiSWNToRdIE37Tj09J_pi9iQ3Eey4V-_amyw7Imj7Z1sTTzsCGPPo5j302I70BnvCklH0TZxN0wMegbILfyrld4HnzbBUYtdvzqRfXyzCowe32O11oiwlSS1Ww

(上圖為此次活動參與學員與露德協會工作者的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別擔心 勇敢跨出 by 嘉南藥理大學 王佩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