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家扶獎助學金 助童安心就學

文字-A A +A

大二的噗噗:感謝過去的努力,讓他成為更好的自己;堅信努力能改變命運,「沒有最好的決定,只有把決定做到最好。」
即將成為語言治療師的小瑜:「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實現,不努力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完成夢想。」

        馬祖家扶中心3月4日(六)於衛生福利局輔具資源中心會議室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總計頒發16萬2仟元,共計有31名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孩童受惠,並於頒獎典禮贈送孩童參考書、球鞋、書包等學習用品,希望透過提供助學金及學用品可以緩解弱勢家庭經濟壓力,讓孩童在學習道路上無後顧之憂。馬祖家扶扶幼委員會曾林官副主委、劉依金委員、李振寰委員、林中超委員特別蒞臨會場,給予學童加油鼓勵,肯定其在學習上的努力。

       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已邁入第八年,累計頒發助學金近二百萬元,協助四百多名莘莘學子,透過獎助學金的頒發,鼓勵每位在學習上努力付出的孩童。現場並邀請了二位在台灣求學的大學生,以影片的方式分享大學生活與語言治療師職業介紹,讓即將要升讀高中、大學的孩童,對於大學生活與語言治療師有初步的了解與想像,提供給孩童未來升學的另一個選擇。

       在國中時期就非常努力用功讀書的噗噗,以自身經驗分享擁有燦爛大學生活,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即使課業繁忙,身兼社團重要幹部,經常忙到半夜3點半,但假日期間仍會抽空充實自我,即使在搭火車的交通時間仍會看書。辛苦的背後,感謝過去的努力,讓他成為更好的自己,或許過去有非常多不如意,但堅信努力絕對能夠改變命運,沒有最好的決定,只有把決定做到最好。從不知自己可以順利完成學業的小瑜,也鼓勵其他同學勇往直前不放棄追求夢想,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實現,不努力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完成夢想。

       為協助這群貧困孩子在求學的路上穩定邁進,並增加學童自信心及提高其社會競爭力,馬祖家扶中心除在開學前提供經濟弱勢學生獎助學金外,平日並辦理課業輔導,協助兒童課業學習的進步,亦在扶助兒童即將畢業前,提供升學就業輔導,協助他們做適合的生涯抉擇。感謝台灣三菱電梯股份有限公司、何士毅先生紀念文教基金會長期提供奬助學金及學用品補助,緩解弱勢家庭經濟壓力,讓孩子可以增進信心穩定就學。

        家扶中心扶幼副主委曾林官表示,雖然有些孩子無法在學習上有亮眼的表現,但努力學習的精神值得鼓勵,給予及時的幫助,解決學習困難,努力付出就有可能達成夢想。透過頒發獎助學金,給孩子向上的力量,讓地區有需要的孩子能穩定順利的就學,也邀請馬祖鄉親共同參與家扶扶幼工作,幫助更多馬祖地區的兒少(劃撥帳號:50355721、戶名:馬祖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3.04

馬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23.03.04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馬祖家扶攜手三所學校提供多元學習資源

2024-03-01
瀏覽:
2,965
推:
2
回應:
0

澎湖獅子會集愛跳島做愛心

2023-08-29
瀏覽:
12,534
推:
1
回應:
0

馬祖家扶頒發助學金鼓勵學童勇往無懼

2023-08-29
瀏覽:
8,370
推:
0
回應:
0

用愛包圍 家扶與您一起成為孩子的好厝邊

2023-04-24
瀏覽:
3,975
推:
0
回應:
0

彰化圓夢行善團愛潮向馬祖為家扶中心築夢廳揭牌

2023-04-11
瀏覽:
4,108
推:
0
回應:
0

馬祖家扶獎助學金 助童安心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