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歲高齡的她 新專輯稱霸日本各大音樂下載榜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文/宋瑞文

日本告示牌排行榜在3月8日發佈消息,日本歌手中島美雪在最近一週的專輯下載榜首週登場即得到冠軍。且在日本公信榜、日本亞馬遜、Mora、music.jp等多個音樂下載與其他排行榜也同樣奪冠。

*圖說:日本電視新聞也報導了中島美雪於音樂下載網站冠軍的消息。

據朝日電視台報導(上圖),現年71歲的中島美雪,在3月1日發行第44張原創專輯「看得見世界不同的日子」(下圖),收錄日劇《PICU 兒童加護病房》主題曲《一起》、工藤靜香提供曲《來自島嶼》等多首作品。

早年中島美雪對華語樂壇有深刻的影響力。王菲〈人間〉、任賢齊〈傷心太平洋〉,與王若琳〈漫步人生路〉等300首左右華語歌曲,都出自她的手筆。在台灣還有連續舉辦13年的〈中島美雪介紹會〉,支持程度可見一斑,配合新專輯的發行,該會也在臉書粉絲專頁提供了全部歌詞的中文翻譯

中島美雪曾榮獲日本音樂大賞最佳作詞,新歌歌詞被認為呼應了近年的世界局勢;例如《童話》一曲寫道:「為什麼好人還在哭呢?童話是童話 ,世界是世界,該跟孩子們說什麼才好呢?」

新專輯發行後成為新聞話題,在網友間引起不少迴響;台灣歌迷林先生寫道:「初聽一遍,果然如封面般給我有些黯淡無光的未來感,透過歌詞傳達出真實的沉重感,但隱含渺小希望的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71歲高齡的她 新專輯稱霸日本各大音樂下載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