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不畏虎 大一新人張顥謙 取得角力國手培訓資格

文字-A A +A

曾詠姍|報導

 

  2023角力國家代表選拔賽已於2月19日完賽,臺體大大一的角力隊選手張顥謙,不畏懼自己是大一學生的身分,把握機會參加選拔賽。也在選拔賽中得到了第二名的佳績,獲得了角力國手培訓資格。

 

即便不是第一名 也有第一名的精神

 

  高中時期因為自身的量級關係,而沒有較多國選比賽的張顥謙。他表示雖然有榮幸當選過一次U15的角力國手,但因為國外選手的實力堅強,以及日後疫情的影響,導致他一直沒有穩定發揮的機會。不過,這次U20組剛好有開屬於自己量級的比賽,於是他抱著嘗試的心態去參加比賽,即使他認為自己目前還沒辦法選上青年國手。

  透過這次的選拔,張顥謙說:「終於有目標了,所以練習方面就會更努力提升自己。因為沒有人想輸,比賽是殘酷、是現實的,不管結果怎麼樣,至少過程努力過。」

 

人生的轉折點很多 其中之一便是角力

 

  國小跟著哥哥練習角力的張顥謙,選擇繼續練下去是有升學的考量,再來也是因為對於這個運動越來越感興趣,且練出成績了,而想更精進自己。

  在國中時期,比108臺中全中運時,因為當時心態不好,認為自己第一場就會輸掉比賽,結果摔進了四強,最後以第三名收場。他表示:「當時我是有嚇到的,畢竟也是人生第一次比全中運。雖然成績沒有到很好,但也是因為那次的比賽,讓我覺得我是可以的。」

  而在他訓練的路途上,他認為每一個新的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困境,多少都會有跟不上大家的問題。他說道:「因為國中練比較多柔道,高中專項轉角力時,相比其他從小練角力的同學或學長來說,某些方面跟不上大家,就會有撞牆期。改變的方法當然就是比其他人更努力訓練,多精實一些,甚至超越。」

  有如此堅毅的心態的張顥謙表示:「全家人一直以來都很支持我走這條路,不論比賽輸贏,都會在家庭群組中替我加油、鼓勵我,是我最強的後盾。我也感謝從小到大的每一位教練和師長們,還有友人和一路走來幫助過我或指導我的人。」

  選拔賽過後,張顥謙想努力的下一場比賽,是3月1日至3月4日的全國賽。雖然隊上的目標是全大運,但他會調整自己,並加強自身的對摔及對抗能力。

⬛張顥謙與對手對抗時(圖片右方為張顥謙)。  (照片由張顥謙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916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14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823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71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5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89
推:
0
回應:
0

初生之犢不畏虎 大一新人張顥謙 取得角力國手培訓資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