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家園|加勒比海地區資通訊計畫

嵌入:
文字-A A +A

《打造智慧家園─加勒比海地區資通訊計畫》

本片以國合會在加勒比海地區執行的「聖文森國智慧公車管理及監控系統計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通訊計畫」、「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地政業務資訊化提升計畫」及「聖露西亞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發展計畫」為主軸,分享國合會如何將我國資通訊技術帶進加勒比海地區友邦,藉以進一步提升夥伴國電子化程度,為友邦打造邁向智慧城市的基礎。

在聖文森國 ,國合會導入臺灣的智慧公車管理系統,協助文國提升公共運輸系統效率與安全性,並在全國建置40座智慧公車站牌,民眾可透過本計畫開發的APP掌握公車抵離時間,使平均候車時間大幅減少約50%。

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國合會引進我國醫療資訊系統開發技術與經驗,攜手當地醫院促進醫務管理數位化與流程自動化,不僅縮短民眾候診時間,也大幅降低醫護人員工作負擔,同時帶給病患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

另外,為提振克國地政業務效能,國合會協助克國建置地政管理系統,完成地政各式業務流程分析與再造,預期可將土地交易時間由半年縮短至3個月。

在聖露西亞 ,國合會取經我國校園發展經驗,協助露國教師提升運用資通訊技術的能力,積極辦理教師資訊能力訓練,建構露國當地完整的特色課程,數位傳承當地文化風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5則報導
135則影音
1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打造智慧家園|加勒比海地區資通訊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