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村異國風情-紅花風鈴木夠吸睛,讓人戀愛了~

文字-A A +A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好季節了!台灣每逢3月12日就是植樹節!世界上有50多個國家也設立了「植樹節」也是先進國家的代表;讓人們愛護地球及進行愛林、造林、促進國土綠化並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 。

在大村鄉過溝社區也因種植「紅花風鈴木」,近2年來都掀起追花熱潮,位於大村車站涵洞附近鎮安宮廟宇前的花海秘境;近日也綻放大爆發並滿開炸裂的風鈴木吸引許愛好攝影人士前來賞花拍美照。

過溝村長賴保全表示:過溝社區大約在民國103年時向南投林務局申請苗木栽種經過約將近10年照顧及等待,並經過無數個大風大雨及颱風等因素把樹木都吹成彎腰狀,在去年3月中旬大村火車站旁涵洞前道路紅花風鈴木,有如粉紅棉花糖,總算開滿花了!今年也是第2年開花;近日來適逢風鈴木大爆發開花季節;連日來攝影好手也前來取景拍攝並搭配櫻花歐洲村異國風及鐵道風情和溝渠倒影讓畫面更顯得讓人戀愛的感覺!

紅花風鈴木的花語是「美麗、愛戀」的意思,大家也可以相約心愛的人、家人一起去觀賞,看著也會讓人有著幸福的感覺。這裡的花期約一週左右,想要來賞花拍美照並捕捉浪漫美照,要把握時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村異國風情-紅花風鈴木夠吸睛,讓人戀愛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