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假日: 追夢夏卡爾女孩陳瑄

嵌入:
文字-A A +A

【發光記者李瑞娟台北報導】還記得夏卡爾女孩嗎? 發光新聞於兩年前報導她的追夢過程後,夏卡爾女孩Rooney也不斷學習,她的追夢過程,值得朋友們參考借鏡。

 

雨天假日是一個複合式空間,坐落於老店咖啡廳御書園巷內,鄰舍是 金時咖啡和 風潮咖啡,這條巷子一直綿延下去,居然還藏著五六間咖啡特色店,儼然有一種松江204咖啡街的特色。

夏卡爾女孩因為熱愛花,進而朝著夢想不斷向前邁進,在發光新聞第一次報導這位追夢的女孩後,獲得熱烈的迴響,累積近4000次瀏覽人次,在疫情期間,相信觀眾朋友也被這位正面積極的女孩感動。得知夏卡爾女孩開店了,馬上二話不說就趕到她的店裡,一探究竟。

在尚未開店前,Rooney採用週花形式,跟配合的咖啡店合作,也因此認識了金時咖啡的年輕闆娘,在她的介紹之下,又和正在尋找空間的Maggie(青木容簡單生活雜貨舖)認識,於是這間複合式空間就正式誕生了。

店裡除了是Rooney的專屬工作室之外,也擺放了她喜愛的書。其中一本由德國作家兼插畫家沃爾夫·埃爾布魯赫(Wolf Erlbruch)在2007年出版的繪本《當鴨子遇見死神》Duck, Death and the Tulip ,「這本書涉及死亡和來世,已被翻譯成各種語言,包括荷蘭語和英語。」

鴨子有這樣的感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你是誰?為什麼偷偷摸摸的跟在我後面?」
「很好,你終於注意到我了。我是死神。」
一聽到是死神,鴨子嚇了一大跳。「那麼,你是來帶我走的嗎?」
「當然不是。從你一出生,我就在你身邊。」死神回答。

花的生命週期很短,我想,愈愛花愈能體會生命的飛快逝去,Rooney不愧是花藝造型師,也是花藝女哲人!

愛鮮花、植栽、乾燥花的朋友,經過時順便進來晃晃,也有客製的花藝課程,上課資訊不定時會發布在IG中,來雨店散步買花哇。

https://www.instagram.com/ortensia_o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雨天假日: 追夢夏卡爾女孩陳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