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看過來!免費癌症篩檢將登場,竹山秀傳2月8日貼心服務

文字-A A +A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症統計資料顯示,民國 109 年全癌症個案數為 121,979 人,較 108 年的 121,254 人增加 725 人,增加率為 0.60%。自民國71年起,癌症即成為台灣10大死因之首,每年約有8萬人被診斷癌症,約4萬多人死於癌症,國人必須養成正確的生活形態,才能真正達到癌症預防的效果。

為保護民眾健康,南投縣積極推廣提供7項免費的癌症篩檢服務,包括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口腔癌、肺癌、胃癌及BC型肝炎,縣長許淑華提醒縣民一定要善加利用,以便在癌前病變或癌症早期即確診,爭取最佳的治療成效;竹山秀傳醫院也將於2月8日上午七點半至十一點在竹山國小舉辦癌症篩檢活動活動也同步邀請國稅局、竹山鎮公所等公家機關辦理政令宣導,更有義剪的溫馨服務,完成篩檢的民眾將可獲得精美紀念品,期能帶給參與的民眾貼心感受。

南投縣衛生局局長陳南松呼籲民眾,春節假期結束開工後,也要記得讓身心好好休息,避免熬夜或暴飲暴食,除了遵守防疫措施外,也要力行「全民練5功-防癌就輕鬆」預防概念,所謂「5功」,指的是健康生活形態的5個功法,即「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依據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資料顯示5項生活形態同時並行,將可以降低60%~70%的罹癌風險。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南投縣持續於縣內13鄉鎮市衛生所辦理48場次整合性健康篩檢服務及數百場癌症篩檢,將深入社區提供完善的巡迴篩檢,提供長者、偏鄉及交通不便民眾可近性的服務,請符合篩檢對象的鄉親們攜帶健保卡,就近前往篩檢;社區整合性健康篩檢巡迴服務相關訊息及場次可洽當地衛生所或至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www.ntshb.gov.tw/form/index?Parser=28,7,109,60)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6.16

保羅

加入時間: 2016.06.16
1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防癌看過來!免費癌症篩檢將登場,竹山秀傳2月8日貼心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