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長種棗的奇幻旅程」秀水鄉雪蜜棗專區,陳茂寅產出知識的優鮮果實!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秀水報導】

如果不是跟園主預約採果,恁誰也想象不到不到一座別墅裡竟然還隱藏一處1.2分地的雪蜜棗園、如果不是經友人介紹,根本也不能聯想園主竟然是一外經營補教事業有成的人士。就在十多年前在當地買塊地、蓋了別墅後,只因為還有空地,屋主陳茂寅想著想著就決定搭起溫室,開始種了雪蜜棗起來。

▲一摘採下稍擦拭即可享用,陳茂寅的鮮甜雪蜜棗在無毒的環境下成長。(圖/記者周厚賢攝)

現任彰化縣寶酵素友善農耕協會理事者的陳茂寅,原本只是成功單純的補教業者,就在他突然想要跟補教業的朋友感受當農夫的嘗試後就此改變了生。七年前開始決定種植自己愛吃的棗子,可不是想種就種!他秉持補教業“知其然更要知所以然的特質”,不只是研究棗子生長花下眾多時間;更是為了追求成功而到高雄棗子大本營學習好久栽種技術,因為他相信「只要有心投入,就會有甜美果實的收穫」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就在於要給高級水果良好的生長環境。

▲從各地驅專車入園採果的民眾,只要來一次便會年年都回來。(圖/記者周厚賢攝)

在陳茂寅的雪蜜棗園,看見精心投入下所經營出的生長環境。身為環保酵素友善農耕的一份子,他最懂得培育雪蜜棗過程中避免化學肥料及農藥的存在,也因為這般堅持與願意做好設備控管,慕名而來的遊客入園採果當下,完全不須有殘餘農藥的疑慮,摘取樹上鮮綠的雪蜜棗、稍微擦拭表皮上的塵埃就可直接入口的香甜享用。也正因為健康友善且品質卓越的口碑下, 每當他開放入園採果的時節,就會有各地民眾專程前來享受樹下享受鮮果的美好時刻。

▲優質設施所構成的雪蜜棗園,能夠避免極端氣候而培育出品質穩定的水果。(圖/記者周厚賢攝)

從不是專業農人搖身一變成為水蜜棗達人的陳茂寅,最愛跟入園的民眾分享他斜槓的理念。縱觀台灣農業從傳統邁向現代經營所面臨新舊觀念的轉變。他最愛以「從前老農因為不懂化學農肥料的毒害而自身受害最深,現代青農深知健康不能斷送在傳統耕作而更積極走向無毒農業的經營…」的舉例,告訴大家台灣農業終將在有志之士的他們建構「友善農耕」的農技上而發光發亮。

▲從陳茂寅理事長的果園,看見新世代農友所講究從栽種到採收的高質感環境。(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19則報導
1,22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理事長種棗的奇幻旅程」秀水鄉雪蜜棗專區,陳茂寅產出知識的優鮮果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