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下一代對家鄉的情感,從畫開始」田中女人香臭豆腐二樓空間,展出話我家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一項集結田中國小中年級學生以漫畫及臉書插畫的創作,在地方名店女人香臭豆腐二樓空間展出,業者黃小莉希望藉由這項展出讓過年期間來店的外地遊客或是家鄉北漂南移的子弟在用餐之餘也能從觀賞中了解田中小鎮的過往。

▲「田中,是好米所堆起來的」透過田中國小學童的插畫,看見地名與產物的緊密連結關係。(圖/記者周厚賢攝)

話說田中鎮地名的源起,陳云安同學以插畫解釋說: 日治時代被稱之為「田中街」、「田中央庄」在1940年正式改稱為「田中」、鄭丞伯同學用圖畫告訴大家,日據時代的田中火車站是可以跟著台糖的五分車連結,將沿路收到的糖業製品藉由鐵路運抵海運的港口輸出、陳建茗同學親手繪出1890年蓋的壽山堂不只是縣的唯一古蹟定;更是獨一棟見證田中街道發展的建物…,在國小學童以不同的眼界深入家鄉的人文所手繪出的作品,讓人看見最質樸的地方介紹。

▲有別一般冗長的文字敘述,一張插圖及不多的文字就可以了解田中地名的歷史變革

「感謝陳秋華老師和陳易立主任與同學們的創作讓更多人認識田中的前世今生」黃小莉表示,與故鄉的連結最好的方式就是從教育開始!她所經營的古早味臭豆腐店裡幾乎是懷舊文創的設計,就是要讓民眾重回上一世紀的生活空間。此次在搭配田中國小同學筆觸下的家鄉介紹下,田中聞名於世的不在只是田中馬拉松、田中高鐵站,有更多的文圖在解說中讓參觀者如同田中的郵遞區號一樣520!

▲田中女人香臭豆腐不只是豆腐香酥聞名;在店主黃小莉巧思布置下儼然穿越半世紀的時空。(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培養下一代對家鄉的情感,從畫開始」田中女人香臭豆腐二樓空間,展出話我家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