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國佳餚ALL IN ONE」田中小鎮新住民辦桌,印柬越泰菲台好菜上桌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田中報導】

為展現田中鎮新住民融合在地生活有成及介紹東協各國美食特色,由地方名店女人香臭豆腐店長黃小莉所發起「異國饗宴」活動,將社大開設東南亞美食料理課程的老師最拿手的家鄉菜以辦桌的方式帶給地方人士及慕名遊客品嘗六國美食的難能機會。

▲一盤顏色鮮豔且香味四溢的餐,竟是連結六國美食精華的道地異國料理。(圖/記者周厚賢攝)

雖然原定配合田中稻草人文化祭活動在田中央辦桌賞花田的計畫受到大雨影響而改在餐廳內辦理,但已預約吃桌的饕客仍興致盎然地享受一桌六國拿手菜的異鄉料理。賓客可依同時享受到印尼的薑黃飯及蝦餅、越南的羅旺子蝦與搖搖豬五花、菲律賓的炸上海式春捲、柬埔寨涼拌雞肉絲、泰國的椰奶藍鑽石及本地二水蔡家純100%芭樂汁..,因為菜色豐富且又口味清爽不油膩,來賓吃得紛紛叫好,深深覺得第一次到多國道地料理的口福真好!

▲台下賓客大快朵頤之際,五國大除竟然卸下工作裝換上國服而秀出母國的民族舞蹈。(圖/記者周厚賢攝)

「當初我一提出辦桌的構想時,姊妹們一想到可以讓更多人享受到她們家鄉料理時,一致贊同!」黃小莉說,這些總鋪師級的新住民少則五六年,多則快滿三十年!雖然她們已全然習慣台灣田中的在地生活也學得流利說出國台語,但內心卻有深深的需求希望能讓新的同胞認識她的出生國,所以藉由把家鄉美食烹調出來再介紹的機會,是最好交流的方式。是以她一提出活動的構想,就立即得到大家的支持而籌畫兩個月後正式推出。

▲縣議員鄭俊雄及新科鎮長蕭淑芬,對日後推動田中新住民文化即活動深具信念與發展成田中特色的期許。(圖/記者周厚賢攝)

即將在25日上任田中鎮長的縣議員蕭淑芬表示,對於田中鎮豐富與活潑的新住民文化生活在她上任後更要積極規劃活動與生活照顧的目標。因為近幾年二社田社大所開辦的東協語言及新住民文化課程已經成為地方特色,是以她未來朝向的發展即在於與當地社區共構的新發展,配合新住民的家鄉文化的介紹而帶動地方的觀光新風貌,尤其是今天她正式品嘗一次吃到六國的美食料理後讓她更深具信念,帶領田中鎮邁向多元文化與美食的發展就從他上任後開始。

 

▲六國美食投一次以辦桌的方式呈現,女人香臭豆腐店長黃小莉的巧思成為田中的新觀光要件。(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六國佳餚ALL IN ONE」田中小鎮新住民辦桌,印柬越泰菲台好菜上桌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