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蘇花公路台9線大清水隧道搶修工程安全下通車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於2023年1月15日上午率秘書長李孟諺、政務委員羅秉成,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航港局長葉協隆、臺鐵局長杜微及立法委員傅崐萁及陳瑩陪同下,前往台9線蘇花公路大清水隧道南口159.3k坍塌路段視察表示,感謝交通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搶通,並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快速、有效率地載運進出的鄉親、旅客及農產品。

       蘇院長首先聽取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文瑞說明災害搶通情形,蘇院長除關切大清水隧道受損及搶修情形,向所有施工同仁表示感謝與肯定,包括冒著生命危險從邊坡上方吊掛清理邊坡土石的「蜘蛛人」,大家在過年前夕辛苦趕工,還請務必注意安全,繼續加油,將此項修復工程做到最好也致贈慰勞金及水果禮盒。此外,蘇院長也請交通部做好鋼構明隧道的修復工作,並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協調相關部會,加速推動「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以提供民眾一條安全可靠的道路。 

       此外,蘇院長表示,此次鋼構明隧道有效發揮功能,確實提升隧道的結構強度及負荷能力,承受大部分崩落的邊坡碎石,僅有部分損壞,後續仍請交通部做好修復工作,讓鋼構明隧道更安全;另一方面,由於蘇花公路位於地形嚴峻的崇山峻嶺之間,道路開闢及維護皆非常不易,因此他認為道路開通很重要,但安全更重要。他已於2019年12月20日核定「台9線蘇花公路安全提升計畫」(蘇花安)可行性評估,但蘇花安計畫路線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因此相關環評作業仍須符合專業要求,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調相關部會解決各項問題,以加速推動該計畫。 

 

       2023年1月11日深夜蘇花公路台9線159k+300處大清水隧道南口邊坡發生坍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蘇花公路台9線大清水隧道搶修工程安全下通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