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一屆「真桃禧」社企盃,繼世界盃後的另一場精彩賽事!

文字-A A +A

2022年於卡達舉辦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盃,在12月18日結束,歷時大約一個月的賽程,最終由阿根廷拿下世界冠軍,接著在今年聖誕節前夕(12月24日),於社企之都桃園市中青埔足球場舉行第一屆「真桃禧」社企盃,在桃園市政府的指導下,由綠色冀泉主辦、南和國際旅行社、米豐旅行社協辦、並受到桃禧飯店集團大力支持,委由桃園市足球委員會執行,並邀請桃園市共19支國小足球隊一同前往較勁,決定出誰才是足球的箇中翹楚,開幕時也同時為青埔市立足球場種下32棵聖誕樹(牛樟樹),並以每個參賽球隊名稱命名,一同見證台灣第一個導入以樹養球計畫的都市足球場。

圖一:「真桃禧」社企盃共19隊參賽開幕和應合影

市議員陳美梅致詞時說到:桃園市於2018年順利加入「社會企業城市認證計畫」,經過三年的努力,於2022年榮獲亞洲第一個、全球第三個的社會企業城市計畫認證,多年來市府積極推動足球運動發展,在全國賽事中成績斐然,希望繼續透過三方合作,讓桃園足球發展更上一層樓,並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圖二:「真桃禧」社企盃大會貴賓合影

桃禧飯店集團褚總經理表示:桃禧飯店集團以優質的品牌形象,從桃園出發將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北臺灣,秉持著「誠信為本,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在李三連董事長帶領之下,以多元的旅宿品牌,提供優質服務,來滿足不同客層需求,長年來熱心公益,回饋社會,這次支持以樹養球計畫,獨家冠名贊助舉辦球賽,希望用企業的社會責任來推動運動發展。

亞洲百大的綠色冀泉,為桃園市社企發展的優勝隊伍,也是尤努斯獎得主,推動「以樹養球」計畫,積極舉辦足球賽事,球隊贏球我種樹,足球場旁就是贏球所種的樹,打造森林足球場,不只能踢球救地球,每棵樹都是球隊的一個紀念,並將樹帶來的1/3經濟價值,回饋於足球隊,讓球隊能長久經營。長年在全省推動社企盃幼兒足球賽的創辦人陳宇華提到,將這次盃賽命名為「真桃禧」社企盃是很有意義的,除了感謝桃禧飯店集團的急公好義當仁不讓外,在桃園社企之都舉辦社企盃足球賽更具指標性,桃禧也討喜,希望此大家踢球都歡喜。

桃園市中壢區的青埔球場,是台灣首個有四個不同賽制的球場,本次賽事另外一個亮點是大會準備的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紀念球的獎座頒發及人人有獎的固碳獎牌,頒獎典禮上,每個從南和國際旅行社翁琳育總經理手上接到時的小球員目光都在紀念球跟獎牌上面,翁琳育總經理說道:獨一無二的獎牌跟僅此一個的紀念球,代表每位球員都是天生贏家,也代表主辦單位的用心與眾不同,足委會總幹事鄭家興校長更特別交代每個球隊記得把球放在各校校長室紀念。

足球在2004年初,經「國際足總(FIFA) 」的確認,古代中國的「蹴鞠」是足球運動的最早雛形。足球發展至今被稱為「世界第一運動」,尤其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更造成世界轟動。在台灣足球也是一項影響力極大的運動,台灣曾在亞運拿下男足二連霸,在亞洲杯拿下女足三年霸,但60年間卻快速走向大家所說的足球沙漠,2022世界盃落幕後,國際足總(FIFA)今天晚間公布最新的世界排名,台灣男足排行持平,名列世界第157。多年來台灣有許多人投入到足球運動發展上,期望沙漠能再現綠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8.10

GHS種樹救地球

加入時間: 2021.08.10
38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2第一屆「真桃禧」社企盃,繼世界盃後的另一場精彩賽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