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漾彰化、五校名揚」彰化之美在舞台展現,舞蹈班培育未來人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集結彰化縣平和國小、育英國小、大同國中、彰安國中及彰化藝術高中等5所學校舞蹈班,在以聯合年度發表的辦理方式在員林演藝廳舉辦盛大舞展,於台下舞者親友與觀眾熱情掌聲與歡呼聲下盡情展露多年來嚴謹所學的美一舞步,也在展演過程中感受團隊合力的完美,更藉此顯揚彰化縣政府41年來推動國小中學才能班舞蹈教育的傑出成就。

▲台下滿滿的家長親友與舞蹈愛好者的掌聲,是台上精粹展現的舞者最有信心的支持。(圖/記者周厚賢攝)

以「舞漾彰化、5藝齊揚」為本年度聯合展演為主題,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期待藉各年級學子舞動的學習過程中勇敢的嘗試營、挑戰、表達而從中體認肢體語言化為藝術的展現風格。同時對出身教育界也致力推動教育的視美好彰化的王惠美縣長而言更是重要,她表示「舞漾彰化‧花漾5藝」為名所舉辦的聯合舞蹈展演,就是要以各校精心傳承的舞蹈藝術帶給從國小至高中舞蹈班的個人、學校及家長彼此的相互鼓舞與支持而產生邁向未來世界舞壇的自信力量與光彩。

▲大同國中的芭蕾舞與民族舞,展現一脈相傳的精湛舞藝。(圖/記者周厚賢攝)

籌畫本次發表的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智弘表示,處處是舞台的彰化縣教育界累積多年的豐厚底蘊所舉辦聯合舞展橫跨國小、國中及高中教育年齡,展現各年級學子對舞蹈之美從啟蒙、探索、融入到創作的體現。本次發表開始首先由平和國小的「隱舞者」揭開序幕並隨後由彰化藝術高中洋溢古典舞韻之美的「牡丹」發表、在育英國小熱情環繞的「Move it!」、彰安國中現代議題與意識所共構成的現代舞式「訴」及大同國中經典舞蹈美學的芭蕾舞「Dancing Sprite」之精彩演出,博得滿場如雷的掌聲也更讓觀眾見證彰化深耕舞蹈教育的豐碩成果。

▲每一位舞者自信能展現用肢體表達生命的喜悅與珍貴,一路上有舞蹈的支撐讓她們自信滿滿的面對未來。(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舞漾彰化、五校名揚」彰化之美在舞台展現,舞蹈班培育未來人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