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歲末創意市集,受助家庭設攤感恩回饋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12月11日在新營區體育場舉辦『家扶感恩行動~歲末創意市集』活動,表揚六戶自強家庭與六名自強兒少,同時頒發42名國小、國中及高中職才藝績優獎助學金,另有25戶扶助家庭與16個愛心贊助單位合力設攤,安排美味小吃、點心、義診、義剪、按摩…等技藝,讓受扶助的837戶家庭2200名親子溫馨渡過一個快樂的假日。市長黃偉哲亦親自蒞臨現場頒發自強兒少獎牌,勉勵受助家長及說明市府將擴大工讀機會,讓更多的兒少參與。

北台南家扶扶幼主委鄭淑秋表示:家扶多年來積極輔導弱勢家庭學習脫貧及資產累積的能量與實力,今年是第12年舉辦『歲末創意市集』,邀請受助家庭擺攤,展現專長和才藝,目的就是希望提昇家庭就業創業的自信及能力,讓家庭在接受社會資源扶持之際、也能透過實際行動參與來展現感恩惜福、自助助人的精神。因疫情創意市集前二年中斷辦理,走過疫情大家現場卯足勁在自家攤位前充當一日店長,展現熱誠及廚藝,12年來參與與擺攤的家庭已超過300戶,新化李媽媽第四次來設攤,她說從事前的製作、包裝,到實際買賣,一家人共同參與,雖辛苦卻也樂趣無窮,感謝家扶的培力。本次扶幼委員會亦贊助逾20萬元鼓勵扶助家庭設攤及贈送200戶弱勢家庭生活物資箱當家庭禮物。

六戶接受表揚的自強家庭分別是仁德陳瑛瑛、白河阮金凰、關廟陳秀如、永康張佳淳、西港曹婷燕、佳里黃氏蓮,他們都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在逆境中不被困境打倒,樂觀勇敢展現毅力並堅定守護孩子成長,家住關廟的陳秀如曾深陷婚姻困境,但她知道她不能倒下,因為孩子的依靠是她,經培力加入居服員行列後,更從別人的需要看到自己的價值,也激發出更多服務的熱誠,而曾經無法忍受的痛苦似也被治癒了,她說:「我單親,但一家人現在過得很快樂!」,也勉勵受助家庭不要對自己設限,人生永遠有無限的可能。

獲表揚的六位自強兒少分別是歸仁梁瑜芳、新市蔣秉穎、後壁倪銘誠、楠西朱鍶囷、永康徐韋騏、仁德林霆恩,雖然處在逆境中卻上進懂事、能體貼照顧者的辛勞,同時扮演家庭重要的「小幫手」。目前就讀國三的倪銘誠在校成績表現優異,一下課回到家就得趕快洗米煮飯燒菜,然後拖著網袋出門四處收集資源回收,此外還有一項愛的任務就是牽著患有失智症的祖母到巷子散步復健、吃完飯後再盯著小二有著學習障礙的弟弟一一完成作業,懂事的令人心疼。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每年歲末籌辦寒冬送暖活動,激勵弱勢家庭士氣並送上社會之溫馨關懷,雖因新型肺炎影響,一度面臨經費籌措困難,幸有財團法人中秤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20萬元、有限責任臺南市平安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15萬元、阿蘭碗粿捐900顆碗粿、新營分局黑面三媽捐贈820包白米、財團法人鄭火田慈善基金會760串衛生紙、大統益股份有限公司1002瓶沙拉油、小上海香酥雞與扶幼委員鄭秀珍及其親友團捐贈棉被等民生物資,黃維明委員捐飲料…等,讓扶助家庭都能乘載滿滿的祝福度過寒冬。

    活動當天也安排台灣劉氏登魁公派下親族會、日式威廉髮藝設計師阿咪老師結合數間髮廊16位設計師…等提供中醫義診、義剪、寄養爸爸提供原始點診療按摩及由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提供閱讀書香等服務。北台南家扶感恩各界愛心挹注及百位義工協助,讓2200餘名親子能在寒冬中感受社會的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歲末創意市集,受助家庭設攤感恩回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