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喜迎建校53周年 半導體廠商捐贈逾2500萬設備

文字-A A +A

「求實五三‧銳意進取」,龍華科技大學12月10日喜迎建校53周年校慶,高齡近百歲的創辦人孫陳淑娟女士、孫道亨董事長親自到校與龍華師生、校友共同祝賀學校生日快樂;龍華科大112學年度即將招收半導體工程系學生,產學合作夥伴、半導體廠商德微科技及矽格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特別捐贈學校價值1500萬元、1000萬元封裝測試機台等設備,攜手培育國內半導體專業技術人才,以提升學子職場競爭力。
   
龍華科大今年不僅續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3,153萬元,同時獲得教育部億元計畫建置「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學校並發出教師激勵獎金總金額超過2500萬元,再創新高;而今年的產學合作金額亦高達3億3千餘萬元,辦學績效非常優異。


   
龍華科大董事長孫道亨在慶祝大會致詞時,首先感謝創辦人孫法民先生及孫陳淑娟女士以實業興學、篳路藍縷建校辛勞,而在歷任校長所帶領行政團隊及全體教職員工生齊心努力下,奠定學校扎實基礎,邁向穩健發展。畢業校友不僅遍及海內外,成為國家工商建設發展骨幹及社會穩固中堅。在這個歡欣鼓舞的時刻,特別代表董事會,向全體龍華人致上萬分感謝與敬意。
   
孫董事長指出,當前少子化環境,對學校是危機也是轉機,龍華科大堅持特色辦學、深耕產學合作,不僅要在台灣永續發展,更要積極拓展國際化,期勉全校同仁求實創新、追求卓越,營造更優質的校園。董事會將全力支持校務,為龍華科大開創更美好的未來,讓校友們感到光榮與驕傲。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則強調,學校今年續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1億3,153萬元,並獲得教育部億元計畫,建置「高速傳輸介面電子構裝設計與測試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這都歸功於同仁在工作崗位的辛勤奉獻。尤其龍華無數優秀老師與學子在各專業領域綻放光芒,日前高雄國際發明展,學校今年再度囊括2項特別獎、29金、8銀及8銅,45件作品全數獲獎,百分百獲獎紀錄傲視群雄;文創系校友董家銓,去年甫畢業就經由產學合作師長推薦進入原住民電視台,參與製作節目今年敲響金鐘,畢業才一年就勇奪電視金鐘獎,系上師生都以他為榮。
   
此外,龍華科大所堅持的「二不二要」,其中「二要」是學生畢業後要能廣受企業歡迎,企業願用較高的待遇來聘用學校畢業生。這2年包含台積電在內的許多知名企業到校徵才,本校電機系學生在台積電實習,目前月薪就有5萬6,而許多學生在實習階段,每月實習薪資就達3萬8以上,充分證明龍華所培育的學子,在學時就受到產學合作廠商重視;學校將在112學年度開始招收半導體工程系學生,與日月光、台積電、矽格、德微科技等14家半導體龍頭及關鍵領域產業,成立半導體產學及人才培育聯盟,期望藉由聯盟合作,創造更多產學鏈結機會,以加速培育專業人才。


   
葛校長最後並以加強行銷、提昇教學品質、聚焦院系特色,以及致力邁向國際化等,期勉全體教職同仁共同努力,培養跨領域、符合國際產業發展脈絡的技職人才,達成「為學生找到未來、讓工作找到人才」目標,讓龍華科大再創高峰。
   
校慶大會中,龍華科大董事孫道濟、泰國帖詩琳學校中國研究中心基金會劉永榮主席、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蕭源都校長、北市松山家商張瑞賓校長、恆毅高中洪金水校長、大同高中孔令明校長、大慶商工蕭益進校長、蘇澳海事學校陳永峰校長等夥伴學校代表,以及校友會竇憲宗理事長、龍華人企業家聯誼會陳正豐會長都受邀出席、致詞,並頒獎表揚服務龍華滿10年、20年、30年資深教職員工;孫陳淑娟創辦人親自頒獎予服務龍華滿40年的工程學院陳寶祺教授,肯定他們辛勤付出,伴隨著學校一起成長茁壯。


   
同時,孫董事長也致贈感謝狀予德微科技、矽格股份有限公司,感謝兩家產學夥伴今年捐贈學校價值1500萬元、1000萬元封裝測試設備等機台;葛校長、林如貞行政副校長則代表學校頒發傑出校友感謝牌,表彰其在社會各領域的卓越貢獻,以及積極回饋母校,提供弱勢學弟妹們獎助學金及物資的善心回饋。
   
龍華科大歡度建校53周年,除慶祝大會,體育館並舉辦校慶嘉年華-學生創意啦啦舞競賽,現場青春洋溢,熱鬧歡騰;藝文中心展出「國軍第55屆文藝金像獎美術類得獎作品巡迴美展」,吸引許多師生踴躍觀展,而各系校友回娘家、校友餐會等活動,更充分展現龍華人的團結向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喜迎建校53周年 半導體廠商捐贈逾2500萬設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