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文創系校友董家銓 畢業才一年就勇奪電視金鐘獎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校友董家銓,因在校表現優異,去年甫畢業即加入原住民電視台「kakudan時光機」節目製作團隊,今年「kakudan時光機」敲響金鐘,榮獲第57屆電視金鐘獎節目類少年節目獎,董家銓也得到影視產業的最高榮譽,系上師生都與有榮焉。
   
董家銓在校指導老師、文創系陳志銘老師表示,去年還在龍華科大文創系就讀的董家銓同學,因曾擔任影視組學生總召,由於其認真負責、積極進取態度,當時就經由他推薦給時任大四專題審查評審的林文恒導演,林導演在產學合作時長期就近觀察後,非常肯定董家銓的作品與工作態度,因此在董家銓畢業後就引薦給原住民電視台恩樂.拉儒亂製作人,加入「kakudan時光機」節目製作團隊。


   
kakudan為台灣原住民排灣族語「文化‧慣習」意思,透過節目設計的時光機,穿梭歷史時空,讓青少年乘著由傳統文化搭建成的時光機,瞭解「式微文化」中,台灣本土最珍貴族群技藝與歷史軌跡,進而認識過去生活在這塊土地原住民祖先們的生活面貌。為了讓青少年對母體文化有主動接觸及學習的機會,節目第三季以「祖孫共學」的概念加入了青少年主持,透過青少年詮釋文化的表意權深植核心,也藉由交換世代不同生命經驗與價值,讓傳承這種看似沉重又迫切的任務能融入日常。
   
原住民族電視台林文恒導演與恩樂.拉儒亂製作人皆表示,與龍華科大文創系陳志銘老師合作產學案已將近10年,有好幾屆的實習生到電視台參與暑期實習,因此能夠近距離觀察到龍華科大所培育的學生,不僅作品充滿創意與想像,編導錄影剪輯甚至平面三維設計等專業都能跨域整合,影視設計實作能力非常扎實。


   
文創系主任黃苾芬指出,學校長期致力產學合作,文創系學生在專題製作時,就邀請業界導演與製作人擔任外審審查評審,目的在讓學生作品除了具有文化創意素養外,也同時具備商業價值,這讓龍華學生畢業後,在產業界工作時都能立刻無縫接軌,跟上產業脈動;尤其文創系同時培育數位影音組與商品設計組人才,學生大一不分組,從大二起再依照興趣選擇模組課程,才能同時孕育出全方位的數位媒體設計產業人才。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除了恭喜董家銓校友甫畢業一年就能獲得影視界最高榮譽金鐘獎肯定,他並強調,這不只代表龍華科大有豐沛的產學合作經驗,也是對學校辦學優異的最佳證明。文創系是國內少數將文創意涵融合產品設計與多媒體影視教學的科系,擁有多元跨域專業、學養與實務兼備的業界頂尖師資,尤其強調創新創意發展及實務操作,感謝文創系專業師資群用心帶領學生,讓學生不只能畢業即就業,並且都在職場上綻放燦爛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文創系校友董家銓 畢業才一年就勇奪電視金鐘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