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師生參訪 ART TAIPEI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文字-A A +A

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是藝術愛好者參加的年度盛會,更是臺北市學學教育機構的高中生們期待已久,能大開眼界、汲取靈感的展覽。

臺灣進入後疫情時代,ART TAIPEI 2022 此大型國際展會,在環境生態、永續經營、原住民個展專區等主題,以及藝術教育及社群傳播的操作,加入了更多元的巧思。

博覽會一如既往囊括各式複合媒材作品,如平面、雕塑、數位機械裝置等,更將以數位型態展出 NFT 作品,將多元特色帶入展間。

「後藤映則(Akinori GOTO)的作品好酷!用3D列印及及燈光,展現出人體線條的流動感」參與過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及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數位展覽的日本藝術家,令學生讚嘆不已。

「校內的多元課程,讓我可以在場內找到對應類別的藝術品,不斷在腦內迸出新想法。比如不銹鋼製的動力裝置雕塑,呈現創作者對自然哲學的思辨,無論技術或內涵,都好高深!」藝術家梁任宏的作品詮釋,將媒材的特質與意念結合,是學學高中生們欲嘗試與挑戰的目標之一。

每年參訪藝博,各式作品及突破以往的策展主題,總讓學生們大開眼界。從場內的藝術饗宴,到會後與教師、同學間的討論分享,思考創作的各種可能,成為高中生們將啟發融入藝術作品的資糧。

關於【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教育機構】
台灣第一所針對 10-12 年級高中生,結合藝術設計、影視音樂、人文思辨、表演傳播、美感教育等多元跨域、適性學習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曾榮獲「親子天下創新100」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 未來教育」雙項肯定台灣最創新的學校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3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加入時間: 2021.04.23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師生參訪 ART TAIPEI 2022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