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本鄉社區推動仙公廟社造繪圖全幅完工

文字-A A +A

臺中市霧峰區本鄉社區結合本鄉里辦公處、臺中市霧峰本鄉媽祖會及霧峰區公所等在地資源,共同推動霧峰進南宮仙公彩繪圖第二期工程已於近日完工。本鄉社區理事長黃金鏈表示,第一期工程於今年上半年動員社區居民,完成半幅呂洞賓修仙得道故事圖,就已經獲得地方信徒及各界人士的好評,也為霧峰在地增添一處宗教文化景觀,本鄉社區為了持續針對霧峰進南宮的仙公信仰發揚盡一份心力,今年下半年,再持續向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申請第二期彩繪工程。

其中,彩繪工程出力甚多的本鄉里長林揚展功不可沒。林里長表示,會申請本計畫進行呂仙祖求道彩繪工程,乃是本鄉里進南宮仙公廟是中市少數主祀呂洞賓(孚佑帝君)的廟宇,多年來認為宮廟入口處的大型擋土牆面非常單調,為此就希望能夠為廟方進行綠美化,後來擔任里長後就有機會實現此一目標,又能夠發揚仙公信仰文化,更創造地方話題,為此協助本鄉社區撰寫計畫書申請經費,希望能夠獲得市府文化局社區營造的資源來施作彩繪工程。

本鄉社區總幹事周愛珠認為,非常感謝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對本案的認同,還有本鄉里長林揚展的大力支持,以及霧峰區公所、陳宗祈區長的協助,同時在黃金鏈理事長的帶領下,結合社區居民及專業師資共同完成臺中市第一幅呂洞賓仙祖求道彩繪故事圖,現在已經成為民眾路過的打卡景點,也增添地方的文化故事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中市霧峰本鄉社區推動仙公廟社造繪圖全幅完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