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為子孫、為健康,國光石化滾!! --」-彰化縣政府面對史上最大抗議活動

文字-A A +A

【採訪通知】「為子孫、為健康,國光石化滾!! ­­」-彰化縣政府面對史上最大抗議活動

n 時間:9/27(一)上午09:30-11:30(可能視狀況延長時間)

n 地點:省立醫院停車場出發至彰化縣政府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

n 新聞聯絡人: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總幹事 林連宗0937-890023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0911-761839

n 出席:發起單位: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彰化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台灣國。 依筆劃:反二林反中科自救會、大城鄉反污染自救會、中科熱血青年、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王功養殖管理委員會、台北學生團體(搭乘遊覽車)、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農村陣線、台灣綠黨、台灣綠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學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立法委員翁金珠、立法委員劉建國、芳苑鄉水耕蔬菜產銷班、芳苑鄉王功村長、芳苑鄉民生村長、芳苑鄉西區養雞協會、芳苑鄉和平村長、林濟民民意代表、芳苑鄉博愛村長、芳苑鄉農會、芳苑鄉興仁村長、吳晟(作家)、溪州鄉公所鄉長、彰化縣王功社區文化協會、彰化縣永興養殖管理委員會、彰化縣產業觀光發展協會、彰化縣漢寶養殖管理委員會、民進黨彰化縣議員(尤瑞春、江熊一楓、梁禎祥、黃秀芳、黃振彥、賴岸璋、賴清美)、彰雲環境搶救聯盟、綠色主張工作室、福寶酪農專業區反污染自救會、賴和文教基金會、、(陸續邀請中)。

n 活動行程: 09:30出發,從彰化省立醫院出發,遊行至彰化縣政府(10:00全體集合) 10:00-11:30(時間可能延後) ,陳情活動

n 活動摘要:

本次動員人數來自彰化各鄉鎮,人數高達1,000人,民進黨彰化黨部更是大動作,全力反對國光石化開發;這次抗議動員規模,更是彰化縣政府史上最大的一次。

動員各界鄉親遊行到彰化縣政府抗議,起因在於國光石化將在國際級溼地抽沙填海造陸,基地面積8,195公頃,港和建地面積都比台塑六輕多,引進製造與六輕相近之石化上游產業。

六輕空氣汙染、工安意外事件頻傳,還有爆炸、火災、毒氣、臭氣、沙塵暴等等,指使六輕周圍居民健康受到嚴重危害。日前電視報導鄰近300公尺的街道40位居民中有15人罹癌,學生還有近百位身體不適發生嘔吐等等現象,居民生活品質嚴重受到打擊,天天活在恐懼當中。

雲林縣與彰化縣都是仰賴台灣母親之河-濁水溪,造就農業大縣。彰化縣是以農立縣的根基下,高污染的石化業, 確實不適合彰化縣發展。記者會也有來自石化業受害者的雲林縣立委劉建國參與,因擔憂國光石化與六輕開發的累加效應,將使雲林縣民的健康雪上加霜。

全國人民積極反對國光石化開發,包括全民公益信託認股買地守護白海豚、教授學者與中研院李遠哲院長、醫生以及藝文界等等,都在四處發酵反對開發國光石化。但是身為一縣之長的彰化縣長卓伯源,卻仍積極邀請國光石化到彰化線西南角設廠,國光石化董事長更在審查會議上,表示我們會來彰化,是彰化縣長的大力支持。這個高污染的開發案已經被三個縣長拒絕設立(雲林縣、屏東縣、桃園縣),彰化居民不願意當四等公民, 承攬別人”不要的垃圾-國光石化”所已發動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農漁業可以世世代代賺大錢,但是石化業只在本世紀的前半世紀而且還會留下許多不能解決的毒害。民眾要帶彰化引以為榮的農漁牧產品,在現場文蛤、雞蛋、雞、牛奶、水果、牡蠣、花生、越光米、、等等。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http://tepucd.moc.tw/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54號 TEL: 04-7764467 FAX: 04-7769516

戶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劃撥帳號:22196963 轉帳:700(郵局代號)-0081038(彰化府前郵局局號)-0396277(帳號) (需要您的捐助與支持 可抵扣所得稅)

捐款每滿2,000元,即贈送台灣白海豚紀念純棉T恤或馬克杯一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全民來認股 守護白海豚

http://et.e-info.org.tw/node/109

(不能沒有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採訪通知】「為子孫、為健康,國光石化滾!! --」-彰化縣政府面對史上最大抗議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