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樂坊年度大戲“蔗糖傳說”今日首演,演出圓滿成功。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神奇樂坊“蔗糖傳說”故事性的敘述讓大家知道大耳香爐的由來。)

大家翹首期待的嘉義著名樂團神奇樂坊~

今日演出器樂劇場第三部【蔗糖傳說】。

節目開始由劉文祥導演兼指揮《媽祖賜福》曲目是首次與聽眾見面。樂音悠揚,樂器的彈、撥、拉、吹、敲、各項技巧表現氣勢非凡,展現媽祖聖恩,讓聆聽者心受美好曲音感動。曲畢大家拍手喝采。

緊接著是老朋友‘’微笑捻歌團‘’儲見智先生以及林恬安小姐幽默風趣的唸歌。旁白,串場。主持功力十分了得,流暢的道地台語從嘴邊說出整個故事的來龍去脈,簡直是畫龍點睛之功,引人入勝。

本次的故事主軸是敘述:

日據明治時代蔗糖曾是台灣重要的經濟作物,吸引閩南人,日本人爭相投入蔗糖產業生產,以利民生。

糖廍,糖廠設置林立。嘉南平原上的[蒜頭糖廠]選址恰巧選中黑狗精的地盤,引起黑狗精大怒,擾亂居民生活。廠長為了解決黑狗精的問題求助附近神威顯赫並且慈悲為懷的配天宮媽祖。並迎接媽祖坐鎮蒜頭糖廠,為地方排憂解難。經過一番波折,媽祖收服黑狗精為部下。此後蒜頭糖廠產線大開,收利盛況空前,糖廠員工特別在合興製造廠設計一大耳香爐,造型獨特,獲得當時日本設計大獎,並有別緻燭台一對,誠心奉獻給朴子配天宮媽祖婆。

目前蒜頭糖廠內尚有朴子配天宮蒜頭糖廠分部。裡面的媽祖婆好像在蒜頭糖廠辦公一樣,庇護鄉民。非常特別,值得一看。

神奇樂坊器樂劇場,結合電腦動畫,逼真的道具,服飾,團員走位演出,各項多元化的表演展現。以期整體表現使聽眾朋友們沉浸在時光的隧道裡,回到過去,體驗以往令人回味的舊時光。實在很神奇。

(媽祖收服的可愛的黑狗精。)

(道具製造精美,讓觀眾更了解故事意涵。)

由劉文祥導演兼指揮,蔡岱廷編劇,地方文史工作者陳俊哲編劇家及許榮方團長帶領的神奇樂坊今日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真是非常圓滿成功落幕。

演出曲目《春》《快樂的出帆》《丟丟銅》《台灣追想曲》《諸羅組曲I:妙音傳頌》《樸仔媽主題曲》《天上聖母讚頌》

《迓媽祖》《望春風》《月夜愁》《四季紅》《滿面春風》《水鄉歡歌》。曲曲動聽。

神奇樂坊不僅是演奏器樂也藉由嚴謹的地方人文故事,讓聽眾更了解自己生活的過去。聽眾群有許多年輕人的身影,也有親子共賞,都覺得本次演出是非常有意義的,非常精彩的優質樂團視聽表演。

團長許榮方老師表示:歡迎喜歡絲竹之美的朋友們有興趣的話可以一起加入演出的團隊喔!

**

演出人員名單:

指揮:劉文祥。梆笛:歐陽孝宜,高齊。

曲笛:袁瑞香,蔡承璇,張庭瑄。

大笛:謝靜怡,陳冠螢。中笙:陳俊宇。

高嗩:杜俊寬,林柏赫。中鎖:蔡仲倫。

高胡:許雅晴,洪嘉鎂。

二胡:許榮方,鍾添娘,吳美葵,吳唯民,李佩臻,施雅涵。

二胡:顏汀雨,林淑卿,陳惠美,陳建志,蔣友義,李行。

中胡:戴伯澍,許家禎,張家安。

揚琴:侯家靜,林永源。

琵琶:黃靜冠,謝宜芯。

柳琴:曾鈺文。古箏:陳憶秋。

中阮:翁雪華,徐忻菱,蔡惟謙。

Cello:顏君儒,牛小萍,許晏綾。

Bass:劉伊璇。

擊樂:黃子容,張喬雅,王則量,蔡奇珍,張洛薇,吳若妤。

**

更多訊息歡迎追蹤神奇樂坊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550517766

記者林慧茹嘉義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神奇樂坊年度大戲“蔗糖傳說”今日首演,演出圓滿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