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與季節性失業夾擊 澎湖家扶邀請大眾用實際行動支持弱勢家庭

文字-A A +A

   當東北季風吹起,澎湖的觀光人潮漸疏,就業機會也隨之減少,意味著澎湖家扶幫助的許多家庭開始面臨季節性失業,相較往年而言,今年受到疫情延燒影響,觀光旺季期間,三分之一的受助家庭曾經面臨確診須隔離、家中有確診孩童需要照顧而收入中斷的窘境,錯失了重要的就業季節,全年度沒有穩定的經濟來源,對於弱勢家庭而言,今年歲末寒冬之際必定非常難捱。

(圖一.觀光淡季期間弱勢家庭從事臨時工作維持生計)

    單親獨自撫養兩個孩子的新住民媽媽阿靜,主要的經濟收入是觀光旺季期間的民宿清掃及租車工作,今年5月阿靜媽媽確診隔離,就讀國小的兒女希希、浩浩也因為是密切接觸者而調整為居家上課,而緊接著希希、浩浩也確診了!家中生活物資靠著中心社工運送防疫物資箱、新住民姊妹代購來協助支撐,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阿靜媽媽都與兩個孩子待在家中,阿靜媽媽一方面擔心兩個孩子的健康狀況、一方面煩惱家中收入中斷,每年能夠有穩定收入的時間不多,少了一個月對家庭來說就影響頗深,待觀光旺季結束後,僅能靠著到海邊採海菜、臨時割草工作來維持家計,極不穩定的收入,壓得阿靜媽媽喘不過氣…

(圖二.觀光淡季期間弱勢家庭無法有穩定工作收入)

    澎湖家扶中心看見弱勢家庭受到疫情及季節性失業夾擊的影響,將於11月20日(星期日)上午假文澳市場東側廣場辦理辦理2022年「寒冬暖暖 幸福滿滿」家扶歲末送暖親子園遊會,邀請社會大眾共同關注受助家庭經濟弱勢困境,挹注資源協助受助家庭與兒少,預計當日將發放心願禮物超市禮券1,000元、園遊券、民生物資給予290戶受助家庭,減輕家庭生活壓力。

然而今年園遊會的資源募集狀況不盡理想,澎湖家扶中心代理主任陳玉如表示,原定募集290份心願禮物超市禮券、700份認捐園遊券、80攤愛心義賣攤位,目前各項資源僅募集4成左右,尚有6成的資源缺口待補足,懇請各界善心人士響應參與,一同陪伴弱勢家庭與兒少度過艱難的冬季。

誠摯邀請各界認捐心願禮物超市禮券、贊助活動經費(捐款10萬元以上為主辦單位、5萬元以上為協辦單位、3萬元以上為贊助單位。)、設置園遊會攤位、認購園遊券、捐贈摸彩品。有意捐款贊助者,可利用劃撥、轉帳、信用卡或Line Pay;更多活動詳情歡迎來電(06)927-6432或至澎湖家扶中心FB粉專洽詢。捐款劃撥帳號:04560844  (戶名:澎湖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與季節性失業夾擊 澎湖家扶邀請大眾用實際行動支持弱勢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