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樂坊年度大戲《蔗糖傳說》將於10.30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精彩演出!

文字-A A +A

【嘉義縣藝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購票連結:https://reurl.cc/GE9xxG

神奇樂音沁動人心~

絲竹美聲沉浸心靈。

大家期待的著名樂團“神奇樂坊”~《蔗糖傳說》即將在10月30日盛大精彩演出。

神奇樂坊立足嘉義縣朴子市。由一群熱愛國樂絲竹樂音的社會人士組成。成立於1999年迄今已經邁向23個年頭。

自2008~2022年連續15年榮獲得「嘉義縣傑出演藝團隊」。表現實在非常優異。

2011及2012年入選文建會「南方演藝團隊計畫」。

2006至2020年連續五年入選文化部

「媒合演藝團體計畫」。

2012年起以嘉義的在地性,人文,音樂,地理…等素材為演出主題架構。

並委託專業作曲家譜曲。完成多首動聽曲目。

2013年開始連續多年辦理「神奇藝術節」一系列活動。神奇樂坊為嘉義地區的音樂發揮影響力。促進在地音樂交流,人才培育與音樂人文素養提升。創造精彩的藝文活動演出機會,是嘉義地區最活躍的藝術團體之一。

2022年一年一度的全新大戲

《蔗糖傳說》

是繼去年《樸仔媽鬥陣來做媒》,

前年《牡丹花求子》

又一部精彩演出。

(神奇樂坊2022年度新作:蔗糖傳說即將上演。)

神奇樂坊經過與朴子地方文史工作者陳俊哲老師溝通和討論後,以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蔗糖文化”來串聯此劇,增加時空背景的寬廣。考究以朴子配天宮媽祖收服在地方上作亂,危害人民的黑狗精,解決問題,而獲得信眾誠心敬意感謝致贈大耳香爐與燭台的在地民間故事呈現。

(圖/配天宮大耳香爐與燭台。記者林慧茹攝。)

蔗糖故鄉,嘉南平原~蒜頭糖廠,精彩的民間傳奇故事做為腳本。從糖廠,媽祖,黑狗精,大耳香爐。這麼神奇的故事內容鋪陳開來的。

神奇樂坊結合著名的"微笑捻歌"的民間說唱藝術,多媒體動畫,動人的樂音,豐富的戲劇性的表演,為傳統國樂注入新風貌。所有團員們傾注著對愛護家園,關懷在地文化的真性情,化為療癒樂音,呈現給大家。非常值得前往欣賞。

10.30下午2:30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特別的音樂饗宴,不要錯過囉!

(購票連結:http://https://reurl.cc/GE9xxG

更多訊息歡迎關注

神奇樂坊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550517766

**

特別感謝~~

神奇樂坊團長許榮方老師接受採訪。

記者林慧茹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90則報導
6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神奇樂坊年度大戲《蔗糖傳說》將於10.30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精彩演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