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醫療體系結盟救國團、中興大學,產學合作推展預防醫學創新

文字-A A +A

  秀傳醫療體系與救國團近年來多有合作,自這兩年疫情期間,由救國團溪頭及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發起辦理森林音樂會暨致敬醫護人員的儀式,並藉由活動中心自然優美的森林景觀生態,推展森林療育活動。同時也在彰濱工業區的秀傳健康體系,與救國團攜手成立首座醫療級的阿斯貝克運動健身中心,引進豪華健身器材和智能設備系統,還將結合醫院復健科為就診民眾開立「運動處方箋」,依個案狀況與健身教練合作規畫專屬運動課程。借重救國團多年經營政府運動中心的營運管理專業,為照顧國民健康、促進運動產業發展盡一份力。

    為持續深化雙方合作,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率集團多位一級主管,邀請救國團葛永光主任及中部地區救國團的主任委員、總幹事等一行人到訪中興新村,走訪南投縣最具發展潛力的文創聚落。活動首站參觀親愛愛樂學校,由孩子們優美的提琴演奏揭開活動序幕,透過導覽完整了解該校為照顧偏鄉弱勢孩童,興學與辦教育的篳路藍縷,也首次參觀小提琴的翻修與製作。期間也造訪中興新村內進駐的多個創業聚落和商家,了解地方創生的歷程。

 

    而今年在中興新村成立南投校區的中興大學,也是本次活動中的要角,除邀請校方安排專題講座,具體說明大學城區的營運方向,更在健康、運動、教育、服務學習及地方產業的提升等議題上彼此充分交流,未來也能進一步和秀傳醫療體系、在地的救國團資源密切合作。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對這次三方合作的未來性有著高度期待,他認為善用在地優勢,發展旅遊醫學,促進健康與預防醫療保健;藉由與中興大學的產學合作,有助於推廣長照社區的理念。再者,結合救國團的廣大人脈,深入基層、更能發展保健醫療與健全長照的基礎。

    救國團葛永光主任表示,非常認同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所倡議的「預防重於治療」的理念,這與救國團成立的四大宗旨「公益、教育、健康、服務」不謀而和,今後除強化彼此提供資源,導入社區服務,並藉由綿密的救國團義工組織及中興大學專業師資,和秀傳醫療體系一同推動全民健康,讓台灣社會更健康、更美好。

    在晚宴上救國團葛主任特別頒授黃明和總裁象徵救國團最高榮譽的幼獅獎章,除了表彰與推崇黃總裁及秀傳體系近年來對於團務工作的貢獻和協助外,黃總裁更是救國團成立70年以來第一位非救國團義工體系出身而能獲此殊榮的傑出人士,意義非凡,也象徵救國團與秀傳醫療體系永續的合作關係更是堅若磐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6.16

保羅

加入時間: 2016.06.16
1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秀傳醫療體系結盟救國團、中興大學,產學合作推展預防醫學創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