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影展歸來 首次線上線下雙軌播送

文字-A A +A

莊軒維| 報導

  「2022 無限影展」是由臺北市政府勞動局指導,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主辦,是臺灣少見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題的影展。透過影像活動的呈現,解構大眾的刻板印象,重建對於身障者的正確認識,了解障礙只是人與人之間無數差異的一種。

  從工作就業、勞動意識、共融、文化、性別等層面,擴展身障者也有平等參與職場的機會。

  公共電視公關部說:「無限影展自2019 年開辦,前兩屆都是實體放映,第三屆因為疫情的考量,首度轉為線上影展。由於去年線上放映反應熱烈,因此今年改採實體與線上影展雙軌進行,實體放映與線上影展將分別播送五部不同的電影。」

  主辦方也呼籲今年索票的觀眾,務必確認喜歡的影片是在實體放映或是只有線上觀看。

  無限影展去年雖因疫情而改為線上展覽,卻意外接觸到臺灣更多地區的觀眾,去年首次接觸到無限影展的廖姓民眾說:「去年碰巧在網路上看到無限影展的資訊,很意外臺灣有這種身心障礙主題的影展,感覺很特別,今年有打算繼續參加線上的展覽。」

經典再現 眾人翹首以盼

  「2022 無限影展」首映會選播的《逆光飛翔》口述影像版,一直是視障朋友期待製作「口述影像版」的經典片單之一,無限影展經過長達一年以上的努力,終於得到版權方的同意,願意授權製作口述影像版。口述影像是以人聲描述畫面,用「聽」的方式去了解當下畫面上的情況,更融入故事情節。

  公共電視公關部說: 「一般人在講述畫面時,通常是單純用眼睛看到的畫面去描述,講得越多視障朋友們越難理解畫面呈現的意義。因此好的口述影像版,描述時需精簡精準,不多佔去電影本身的聲音,又能掌握住視障朋友能理解的詞彙。」

影展初衷 身障者的權利

  公共電視公關部表示,無限影展秉持初衷持續關注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權益、行動權、社會平權、情感互動等議題,也透過影像展覽的方式,讓身心障礙者有平等參與活動的權利。

■體驗口述影像電影。 ( 圖片來源: 公共電視公關部提供)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和無線影展主視覺合照。 ( 圖片來源: 公共電視公關部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89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414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787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4,300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55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470
推:
0
回應:
0

無限影展歸來 首次線上線下雙軌播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