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蘭嶼無風無浪

文字-A A +A

圖、文/sipnadan 在蘭嶼的報導 

目前蘭嶼還尚未感受到"凡那比"颱風的威力,但,大家都已經很熟練的作好了防颱準備,希望明天的颱風不會造成很大的災害,大家都平安度過。 

氣象局預報"凡那比"將會是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而蘭嶼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往往是颱風前來的前哨站,今天9/18(六)搭了一早的飛機回到蘭嶼,下了飛機,艷陽高照,海面風平浪靜。還未坐上飛機前,一直害怕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飛機會因此而停飛,還好,今天一整天台東飛蘭嶼的飛機都正常起降,也讓我順利回到蘭嶼了。


圖/東清部落 東清灣

東清部落位在蘭嶼的東邊海岸,每當東北季風或颱風季節來臨時,往往這裡的風浪是最大的,但今天卻異常的平靜。

圖/東清部落灘頭前廣場

雖然目前無風無浪,但族人還是早早將灘頭上的拼板舟移到了廣場來避風浪了。

圖/蘭嶼農會超市

中午去了一趟農會,原本要在颱風來臨前買些食材的,但農會的菜早就一掃而空了~原本要來的貨船也因為"凡那比"要來的關係,停開了=="

圖/蘭嶼中橫山路 野銀部落

從農會回家的山路上,俯瞰半個蘭嶼島,真的艷陽高照,風平浪靜,尚未感受到颱風前要來的fu~

圖/雙獅岩旁

但唯一要說"凡那比"在蘭嶼的蹤跡,應該就是雙獅岩附近的海浪吧!偶而會出現半層樓高的海浪~

圖/雙獅岩附近

偶而海浪打在岩石上,就這樣激起了一層樓高的浪花,打起來的海花距離道路也只有一百公尺而已。

圖/東清部落

最後...我終於看見,每當颱風要來的前一天,天空就會出現橘紅色的天空。

就這樣,目前蘭嶼還尚未感受到"凡那比"颱風的威力,但是,大家都已經很熟練的作好了防颱準備,希望明天的颱風不會造成很大的災害,大家都平安度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文化推展協會

好久沒去漂亮的蘭嶼了
很高興看到妳平安回到故鄉 感謝主!

7

加入時間: 2009.12.24

sipnadan

加入時間: 2009.12.24
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9

【達悟族Manmek貝灰製作月】

2010-10-13
瀏覽:
5,983
推:
14
回應:
0

"凡那比"在蘭嶼不像颱風像強的東北季風

2010-09-19
瀏覽:
2,441
推:
5
回應:
1

繞了3分之2個台灣

2010-07-22
瀏覽:
2,433
推:
2
回應:
2

達悟族黃杜混 拼板舟釣鬼頭刀 蘭嶼之冠

2010-06-29
瀏覽:
7,336
推:
15
回應:
2

[凡那比]蘭嶼無風無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