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涼了、健康起跑了」彰化縣六場馬拉松賽事,兼具觀光與美食功能!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報導】

與疫情共存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健康!睽違兩年後的十月秋起,彰化縣即將啟動量場馬拉松賽事,26日上午彰化縣政府於在縣府中庭舉辦「2022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啟動記者會,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正式預告馬拉松賽事啟動,向各界介紹連結彰化景觀、人文、產業及美食融為魅力路線的馬拉松路跑活動,歡迎縣民及全國愛好健康路跑的朋友把握住難得的運動機會。

▲2022彰化縣六大馬拉松路跑活動即將從10起登場,王惠美縣長邀請全國跑粉一起共襄美好彰化的運動樂趣。(圖/記者周厚賢攝)

想要認識彰化民情與特色,用跑的最好!王惠美縣長介紹:這六場賽事分別為首場為10月9日「2022就愛竹塘米半程環鄉馬拉松」,接著10月15日「2022彰化社頭織足健走」、10月30日「2022員林市獅子盃親子路跑」、11月6日「2022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11月13日「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12月4日「二林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每一場能串聯了縣內竹塘、社頭、員林、二水、田中、二林等六地的風光,再包裝成「嘉年華系列」的方式舉辦,將能鼓勵全國跑迷彷若英雄般在彰化大道上沿途有熱情的鄉親替選手加油吶喊,而能深深受感受到彰化濃濃的人情味。

▲員林國際獅子會是全縣最早舉辦路跑運動的團體,今年以親子路跑方式鼓勵家一起愛運動!(圖/記者周厚賢攝)

此外,為使「2022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內容更加豐富,彰化縣政府也分別結合各地特色規劃一系列精彩活動搭配在六場馬拉松賽事前後一日舉辦。第一場在竹塘搭配舉辦「創會百周年慶祝系列活動」、社頭是「MIT臺灣製產品展售活動」、員林「彰城三百稅 闔家歡心play」兒童劇展、二水為「二水跑水節」、田中是「田中馬選手之夜」、二林則是「二林蕎麥文化季」,歡迎全國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每一場馬拉松路跑所頒發的獎牌,都是路跑迷最熱中收藏的戰利品。(圖/記者周厚賢攝)

   為能將美好彰化行銷全國, 2022彰化縣政府特別邀請東森氣象主播王淑麗擔任馬拉松嘉年華代言人,淑麗表示,2022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有很多特色,結合農特產品,也結合公益,在她人生的第1場半馬-田中馬,所帶來的感動與悸動,感受到彰化鄉親滿滿的熱情,沿途彰化鄉親都歡欣鼓舞,為選手們加油。所以呼籲大家,在跑彰化鄉間時,更要為彰化這塊土地做到環保、減碳、永續,同時也是國際奧會在世界上極力推廣的事情,每當跑出1步,就要為彰化這塊土地種下一顆環保、減碳、永續的種子,為台灣的環境加油、為世界的環境加油。

▲彰化縣政府宣傳路跑活動,今年度更請東森名主播王淑麗擔任全國發聲的代言人。(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氣涼了、健康起跑了」彰化縣六場馬拉松賽事,兼具觀光與美食功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