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文字-A A +A

我並不是一個有頭有臉的大人物,也沒有大學的文憑,不過我卻是一個對工作以及生活充滿熱忱的女生,認真的過每一天。

一轉眼我已經是一位20歲的成年人了,也必須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任。我常常問自己為何會來到這個世界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主派我來到這個世界接受各種挑戰及磨練而增長智慧,學習創造自己的美麗人生。

在一個家庭裡有個與一般人不同的孩子是很多父母根本無法接受的事實,而尋短或是遺棄他,我能理解父母孕育子女時的種種期待而後失望的心情,不怪他們因為接受這樣的孩子是需要智慧與時間,我很感謝我的父母以及我的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包容、尊重和接納,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

我記得我在高中二年級時寫了一篇文章,而最後老師改完那一篇文章時送我一句話是〝你要感謝的是你自己〞。在那個時候我想不出個所以然,直到畢業沒多久後,我才領悟出真正的道理,其實這跟「自我」也有很大的關鍵在喔﹗

像我現在不管做什麼事情的時候,心裡一定有些影像會告訴自己真的要這麼做,還是在想一想看看比較好。現在反而是我鼓勵別人多去嘗試更多不一樣的事情,不要怕盡情的去發揮;我也會安慰家人不管父母做了什麼決定,或未來是好還是不好,我都願意陪家人一起渡過,因為人生中沒有失敗就看不到成功,相反的,沒有成功怎麼會看得到失敗呢?

有人曾經問我為什麼總是這麼的快樂呢?我的回答是,因為我每一天都認真的在過,當我有空閒時候我也會打一通電話關心別人。假如有什麼電影吸引我時也一定會去觀賞,在我看完後會在紙上做文章,想想看裡面的內容以及影片片段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什麼,稍作省思一下自己;因為我懂得面對自己,即使我現在遇到了一個小問題,也一定懂得紓解它!

我常看外國片,從中我會學到一些東西,要如何保護自己,要如何面對事情的挫敗或如何活的更有意義。這一些問題我每天都在想,也不斷的重覆思考與判斷,雖然有時候答案可能不止一個;不過有想總比沒想還好,既然有想過這一個問題的話,至少你已經找到目標或方向可能每天會找一件事情讓自已做,不會在是〝過一天算一天的日子〞。這是我送給自己的一句話,同時也是跟大家一起分享共勉之:我會要求大家必須跟我一樣,不過我還是祝福自己有一片天空。

今天之所以寫這一篇文章的意義是在於認識「自我」,因為現在有的人自我這兩個字已經迷思,也常因為個人因素去傷害對方,或更誇張的是,已經有了很好的物質生活,甚至是美滿的家庭還想傷害他人;有時我會想,是不是我們的道德倫理要重新再教,還是我們欠缺變通的能力,有時我也常常在想,是不是現在的人生活太富裕,在面對事情時就迷路了。我記得有一次我在看電視時聽到一句話:〝當別人什麼都不給你的時候,你願意等待機會嗎?〞這一句話我認同,它說的很對,因為這剛好說明了「教育」的迷思了,至少這是我內心話,我用來文筆表達出來呢!

我並不是一個有頭有臉的大人物,也沒有大學的文憑,不過我卻是一個對工作以及生活充滿熱忱的女生,認真的過每一天。我並沒有因此而輕視我的弟妹還有父母,我也不認為沒有大學畢業一事是件丟臉的事,我反而覺得現在的我變得更有自信心,遇到不如意之事我會聽聽音樂來轉換自己的心情,對我來說我並不是想去跟別人比較或計較以及爭奪什麼名利,因為過這樣的日子只會讓人更累,何況對我自己來說只是浪費生命,也沒什麼意義在,不妨每天都多跟你的家人相處在一起比較實在。

現在的我懂得珍惜身邊的親人或是朋友,不過我的關心或觀察也只是片面的情況,如果我聽到了什麼或看到了什麼時會先去查證,或是別人願意把他的事情說出來時,也有可能生氣一股腦兒講出來時,我也會站在他的立場想一想,思考如何安慰他開導他,或許我不認識他,也有可能是講師,但我也是會試著認識他與了解他。其實這一些從日常生活就可以觀察的到;因為我本身就親自體驗到這對我來講不是「怕」就不去面對它呢!

像我常常鼓勵別人多去玩多去學習更多的東西,不要因害怕或是挫折就不去嘗試新事物以及東西,相反的我反而會用鼓勵的方式告訴對方,讓他有意願去試試看;當愈想去嘗試的東西,不管你是以學習或玩樂的心態,有的人可能就勇敢的向前衝了,不過也有一些人還是留在原地,這就跟跌倒和站起來有很大的關係在;所以我們應該時常跟自己說「人」要勇敢面對挫折一樣的意思!

你知道我為什麼每天都這麼快樂嗎?第一:我愛我自己。第二:我了解我自己。第三:我活出我自己。人都是想要快樂的,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不想快樂的。但是你懂得尋找嗎?我知道這並不容易,不過我還是鼓勵大家勇於去尋找,因為只有自己面對才知道要如何快樂或開心哦!

我真的非常感謝上天賜給我一個美好的家庭以及父母,我也感謝我自己不管在遇到什麼事情的情況下,還能保持積極的態度,我也謝謝弟弟妹妹,因為當我看到弟妹的身影時,我彷彿看到年幼時的自己;因為年幼時的我,已變成一位大成熟的人了,不過話說回來父母的責任也已盡了,現在的我有能力養活我自己,並且開始展開屬於我自已的人生。

 (此篇文章為育仁啟能中心就業輔導的心智障礙孩子親筆所寫之稿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涵

寫的不錯哦 ~

對我的作文有幫助 -/-

...

5

加入時間: 2007.05.23

光仁社福

加入時間: 2007.05.23
13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樂園─創意陶氣趣來了!

2010-03-10
瀏覽:
3,579
推:
1
回應:
0

2010 感恩 幸福 安康-慈善嘉年華

2010-02-04
瀏覽:
5,296
推:
1
回應:
0

光仁二手商品館1/29(五)閉店乙天

2010-01-29
瀏覽:
3,624
推:
1
回應:
0

光仁二手商品館-忠孝店 營業時間調整

2010-01-22
瀏覽:
5,941
推:
8
回應:
0

細說~臺北市庇護工場認同卡

2010-01-20
瀏覽:
4,855
推:
2
回應:
0

光仁社會福利基金會的facebook成立囉!

2010-01-19
瀏覽:
2,966
推:
0
回應:
0

育仁啟能中心-春節禮盒 預購中!

2010-01-19
瀏覽:
3,029
推:
0
回應:
0

吳偉立神父:你願意作我的爺爺嗎?

2010-01-13
瀏覽:
3,756
推:
2
回應:
0

改變才有希望

2010-01-12
瀏覽:
2,448
推:
2
回應:
0

光仁二手商品館-愛心小舖(產品整理中)

2010-01-11
瀏覽:
3,159
推:
1
回應:
0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