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電視辯論只邀藍綠白 其餘候選人炮轟政府帶頭破壞台灣民主(上)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2022年台北市市長有十二位候選人,不過目前傳出,各大電視台包括《公視》都只邀請其中3位進行辯論,這也使得其餘候選人覺得不公,認為政府放任各大電視台,刻意封殺其他候選人的發言權,也嚴重妨礙市民的知情權,更是破壞台灣的民主發展。

蘇煥智:媒體報導與辯論邀請刻意忽略其他候選人的行為,已有觸犯《公職人員選罷法》之嫌

台灣維新台北市長候選人蘇煥智表示「確保選舉過程公平,不只是中央選舉委員會的職責,作為媒體主管機關的NCC一樣有責任。蘇煥智強調,選舉報導的公平性、候選人的媒體露出等等都是選舉公平的一部分,NCC理應確保每位參選人都可以有公平的媒體接觸權,也讓民眾可以透過媒體充分了解候選人政見政策,真正選出自己所喜好的候選人,這樣多元民主才能得到真正的落實」。

蘇煥智更指出「針對媒體邀請辯論刻意忽略其他候選人的狀況,此種忽略非大黨候選人的行為,只會讓大黨透過傳播媒體恆大,其他的聲音完全無法呈現,這樣不但讓民眾無法獲得完整資訊,這是對多元民主的嚴重傷害。各家媒體封殺其他候選人的報導,這點NCC難辭其咎,應該出面處理!」。

對此,蘇煥智也於九月十二日(一)上午十點,率領群眾前往仁愛路一段NCC辦公大樓,對NCC的不作為表達嚴正抗議,並要求NCC糾正媒體對候選人的差別待遇,以確保候選人媒體接觸公平性。此舉也獲得台北市長候選人唐新民、市議員候選人王郁揚、鄭穎隆響應。

蘇煥智率眾抗議NCC失職(圖:截自蘇煥智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市長電視辯論只邀藍綠白 其餘候選人炮轟政府帶頭破壞台灣民主(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